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金盾工程在台灣?

上一篇文章才談到中國封鎖Youtube, 沒想到台灣也躲不過,根據pfge's blog的報導,一段標示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的影片,在台灣使用Youtbe竟然也無法播放,到底是技術問題,還是Google集團向中國低頭所做出的小動作?

網友 "綠林好漢" 發表 「"金盾"工程...事態嚴重 !」一文,將標示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的影片,上傳YouTube,卻得到 "您所在的國家/地區無法觀看此影片。" 的訊息,如上(請按play按鈕就可看到)。我將其上傳影片的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iP0XlxIdLc&feature=player_embedded",放到IE的網址列,也是得到相同的訊息,圖片證據如下。

Google集團將台灣領土(金門)列入中國已有前例,請看我的另一篇文章 "Google將金門劃歸中國" ,我覺得不能再坐視Google集團(YouTube)封鎖台灣應享有的資訊自由。

延伸閱讀:

  1. YouTube對台灣實施 金盾 工程
  2. 金盾 工程...事態嚴重 !
  3. 中國封鎖Youtube

2 則留言:

pfg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pfge 提到...

由日本網友i_glory 查證,

該影片所引用的音樂在台灣沒有音樂版權,但在其他有音樂版權的地方則可看到該影片。可看到的地方包括:澳大利亞,巴西,加拿大,法國,德國,印度,愛爾蘭,以色列,義大利,日本,墨西哥,尼日蘭,紐西蘭,南韓,西班牙,英國,美國. 其餘地區將被封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