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六四見證者致胡錦濤書

二十年前曾經隨戒嚴部隊參加六四鎮壓事件的前解放軍士兵張世軍,目前在網上以真實姓名發表給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公開信,譴責當局當年屠城的暴行,及對他本人近十多年的迫害。

公開信中寫到:

張世軍出生於一九七零年,山東省滕州市人,八六年參加入伍,八九年隨部隊進入北京執行戒嚴任務,在六月三日晚親眼目睹血腥鎮壓後受到良心的責備,隨後提出退出現役的書面申請,被部隊以「資產階級自由化」「拒不執行戒嚴任務」等理由除名,九二年在滕州禮堂電影院被便衣秘密逮捕,未經法院審理被當局非法勞教三年,繼而受到十多年的迫害。在此期間他以公開信和向各級政府遞交行政申述等方式訴說所受到的不公,至今都石沉大海沒有任何回應。

..

胡錦濤主席,以上言論是憑空捏造還是歷史真實?今天的政治現實對於「昨天」是一個怎樣的傳承和延續?國民黨在蔣經國時代已經兌現的她的政治諾言,開放了報禁、黨禁,實現了普選。共產黨在什麼時候兌現她曾經許下的遠比國民黨漂亮的諾言,有沒有時間表?胡錦濤主席,我認為絕大多數的中國人都深深的愛著自己的祖國,無論他遠走海外還是身陷囹圄。當代中國史最令人痛哭失聲的當屬「六四悲劇」,祈願胡錦濤主席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情操能引領中國通過正確的解決之道、以最小的代價實現民主,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偉大、光榮和美麗,讓我們的孩子獲得自由。

胡錦濤主席,當代中國人民不需要「廣開言路」,我們要求實現憲法規定的「言論自由」;當代中國人民也不需要什麼「執政為民」,我們要求中共兌現當初的諾言「還政於民」,人民普遍選舉合法的政府實行民主法制的管理。

西藏流亡政府,最近才剛紀念中國共產黨鎮壓西藏50週年,接下來,還有六四20週年,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週年。六四雖然讓中國當時飽受國際社會的譴責和經濟制裁,但是從中國禁止人民共開紀念六四,以及舉世聞名的金盾工程都要特別把六四天安門視為敏感關鍵字,可以看出中國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心態。如果中國始終無法重新定位這個事件的歷史定位,給加害的人制裁,給受害的人平反,中國要走向民主之路,恐怕還是遙不可及。

延伸閱讀:

  1. 戒嚴部隊張世軍致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公開信
  2. 六四天安門維安軍籲民主上書胡錦濤提台開黨禁
  3. 見證六四屠城士兵張世軍網絡已被切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