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陳清秀怨台灣政務官事多薪少

人事行政局長陳清秀,外號”上清下秀大法師”,因為陳清秀在公開場合的發言,往往有別於一般的政府官員,深具哲理,而且常有驚人之語。

這次他公開批評台灣政務官薪水太少,請不到好人才,會當政務官都是人間菩薩,甚至說政務官財產申報就像被脫光衣服。還說新加坡部長級待遇相當於台幣兩千多萬元,若將台灣事務官月薪十幾萬加特別費,年薪兩、三百萬,並不高。

對這樣的言論,受訪的政壇人士都頗不以為然。

如果說政務官的薪水不高,為什麼人人爭先恐後搶位子?說穿了,還不就是為了掌握利益的分配權?這也就是為什麼一些一輩子做公務員的人,如連戰、蕭萬長之流,竟然能靠死薪水累積到上億元財產。其中顯然藏有什麼見不得人的秘密。若要自比為人間菩薩或是自批為神要來降伏黑暗的魔鬼,恐怕是錯得離譜了。

延伸閱讀:

  1. 怨台灣政務官事多薪少陳清秀失言惹爭議
  2. 從「上清下秀降妖伏魔」講起
  3. 陳清秀(上清下秀):我們公務員是神 7分18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