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嗆馬就被捕?

三月六日馬英九總統在高鐵嘉義站被一名高三學生嗆聲,想不到一句「馬英九下台」,竟然讓這名學生被警方帶走,要求他寫下年籍資料及「嗆聲」動機。民進黨立委昨為此召開記者會痛批,馬英九政府讓威權再現,要求警政署公開道歉,否則絕不善罷干休。

而警政署長王卓鈞,在立委質詢中表示”過去都8年來都是如此”。

  回顧2006年的倒扁運動,當時抗議陳水扁的人如影隨形,這麼多人喊阿扁下台,怎麼都沒事?

apn15 

1160844128_0 20060911000059S

王卓鈞顯然是有選擇性失憶症,忘記當時他正好擔任台北市警察局局長了。

當身為台北市長的馬英九,還有段”不知誰驅離誰”的名言。

民視新聞隨後訪問到這個高中生的母親,還有2007年很出名的”嗆扁查理”,從訪談中,我們可以看出同樣是台灣的警察,換人執政,做法確有天壤之別。

阿扁做了快8年才被嗆,阿告不到1年就做到了,而且還用這麼強硬的手段來處理,是要準備讓嗆馬變成全民運動嗎?如果真的這樣下去,恐怕全台灣的警察局都會被塞爆。

延伸閱讀:

  1. 嗆馬學生被訊綠斥人權掃地
  2. 嗆馬就被捕? 蔡煌瑯:警方抓不完
  3. 學生參與倒扁 建中校長:不鼓勵不禁止
  4. 嗆馬高三生的聲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