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余文印刷廠又出包了

news-1-250x0-1232114289375

外交部東部辦公室印製的2009年月曆表,竟然把12月26日毛澤東誕辰紀念日,印成紅色的國定假日

這是繼桃園縣議會,台東縣衛生局之後,第三次發生印製錯誤,而且層級由地方政府升高為中央級部會。

對照這三次事件,有幾點共通之處:

  1. 都是已發送出去的的月曆,被人發現才緊急回收
  2. 套用的版本不是香港就是中國
  3. 承辦人都表示是印刷廠的疏忽

製版時不是都要先做檢查,成品也要經過驗收才能發送和付款,那廠商為什麼可以收到錢?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場陰謀?

對這樣的指控,身為中國國台辦傳聲筒的”中評社”所做的解讀也很好笑

錯版的台“外交部”東部辦公室月曆卡,明顯示是香港版的月曆。因為香港的星期六不是法定周休日,與大陸不同。而12月25、26兩天是紅色假期,則是香港法定的聖誕假期。
印錯月曆的原因可以很多,最大可能是月曆在大陸印刷時,廠方出了錯。但綠民代在沒有核對清楚的情況下,單憑個人臆測,就給馬政府編出一個罪名,挑起對立,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對台灣有什麼好處?

延伸閱讀:

  1. 台灣月曆中國節
  2. 外交部年曆出現毛澤東生日綠委批【14-44】
  3. 即時分析:毛澤東紀念日放假?綠民代搞錯了!
  4. 23芒果日報--統呆爛政新聞--桃園縣議會印製支那版月曆
  5. 國旗變成五星旗台東縣衛生局回收烏龍桌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中評社的意思是,月曆出錯的環節有很多可能,不管那哪依各環節出錯,都不能批評喔,批評的人都是挑起對立的人喔~~爾且廠商印錯版本絕對不是不負責任的行為,批評的人才是不負責任的喔~~

真是他媽的B咧 價值觀錯亂的離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