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台東縣衛生局月曆出現五星旗

台東縣衛生局今年發給醫院和民眾的桌曆竟然將中國的五星旗印在上面,就連國慶日也都是中國的10月1日,經過民眾反應後,緊急將500份桌曆回收銷毀,衛生局說會盡快補發新的桌曆給民眾。
把一本本全新的2009年桌曆緊急銷毀,因為桌曆上的國旗不僅是中國五星旗,就連國慶日也是中國的10月1日,怎麼會這樣?原來為了趕時間,沒校稿就緊急送出去。
有民眾收到後,發現桌曆上竟然不是熟係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而是五顆黃星星,反應後,台東縣衛生局才發現事情大條了。
連自己國家的國旗都印錯,衛生局坦承疏失,表示已經通知廠商重印,會盡快補發給民眾,希望讓這起烏龍國旗風波盡快平息。

主席認為,這次事件的模式與上次桃園縣議會的模式非常類似,有以下幾個疑點:

  1. 都是等到印製後大量發送,才發現問題   (公家機構的承辦人是閉著眼睛檢驗樣品和成品的嗎?)
  2. 都說是包商誤用版本(怎麼錯都是錯到中國去,不錯到其他國家?)
  3. 包商是誰? 是不是同一家?會不會是在中國印製的?

所以這很可能又是一場裏應外合的戲碼,目的在於試探台灣政府和民間的反應。

延伸閱讀:

  1. 桌曆國旗變5星旗-台東衛生局遭轟收回重印
  2. 台東衛局年曆只見五星旗
  3. 自由電子報- 桃縣議會印日曆7.1回歸10.1國慶小學生︰明年共匪要來了
  4. 芒果日報--統呆爛政新聞--桃園縣議會印製支那版月曆,大肆發放
  5. 2008/12/22三立新聞~桃園縣議會發送中國版月曆~7/1回歸日~10/1國慶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