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聲音,肉牆,暴力─國仇家恨! 118三鳳中街實錄3

原文出處: 聲音,肉牆,暴力─國仇家恨! 118三鳳中街實錄3

聲音,肉牆,暴力國仇家恨! 118三鳳中街實錄3

clip_image001
軍人是他們的,政府是他們的,講台是他們的,權力也是他們的...
連台灣以往最自豪的人權自由民主都快沒有了,那有什麼是我們的?
聲音,人民百姓的希望與訴求。從街頭傳出,馬英九先生聽不見;從總統
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傳出,馬英九總統聽不見;從深受毒氣所害的潮寮村
民口中傳出,馬英九區長聽不見;從自由廣場到城市光廊的野草莓靜坐區
傳出,馬英九共匪還是聽不見...
他,自許苦民所苦卻不屑一顧
他,限制民意將台灣變成警察國家
他,統媒歌功頌德的 馬英九
clip_image002
為了這張照片,三鳳中街裡所有的反對聲音或行動表示都被警察與維安的
肉牆擋住。你的衣服上印著“勿通匪類”就會被便衣衝撞、限制自由,你
開口就被撥下巴、拖離或推擠,你想對他比中指,他們可能會假裝不小心
把你的中指折斷...
**************** 〈事件還原到中街現場〉 ****************
驛站林老闆與莊前里長從馬英九總統身邊被架離時,我和堯決定站在店家
旁邊等候。一大票媒體急急忙忙地走過,我知道那傢伙已經快到了。
clip_image004
這張圖左方的人在中街沿線的店家前站成一排,穿梭於人群之間的許多人
也不是在挑選年貨。我聽見他們一直在回報狀況,例如前方某處人潮流量
多少,是否有事故發生等等。
外省人,台灣人,香港人,深圳人,美國人;一個連身分都不清的人竟然
有辦法領消費卷還敢來高雄耀武揚威!
動用大批警力,只為了示範如何在一天之內花掉上萬元搭配兩張五百元消
費卷,如何當凱子並且不顧潮寮村民受到毒氣危害、還能趕走正在用餐與
正在消費有權享受店家服務的人...
吃飯皇帝大,但你如果只是個平凡人,你只有乖乖等他吃完?有這種道理
嗎?為了顧他一個人的安全就要暴力對待我們嗎?
clip_image006
我實在忍不住,臉上的表情已經變成怒火中燒的樣子。堯一直在看他什麼
時候來,不過我們只聽見拍手與祝賀的聲音,他的人頭不知道在何處。
我們只有等,非常和平並且安靜地等。我跟堯連交談都沒有...
但是,我們被便衣和維安等等圍住了。
有一個中國國民黨籍的女性市議員〈因為沒有人拍到,所以還在查〉走過
我們身旁,一看到我身上穿的“勿通匪類”ㄒ恤,立即大聲指使身旁的國
安、隨扈與便衣:「欸!這個這個,快點!這邊...」用手指著我們,轉
過身揚長而去!我來不及看見她的姓名,只知道她是當天三個女議員裡最
矮的一個,她竟然有權指使維安將我們圍住!
三名帶著耳機的高瘦男子衝了過來,伸開雙手將我和堯與人群〈黨工?〉
分離,然後一直說:「先生,請你後退!」,並且抓住我的手臂,將我往
店家裡面推!
我心裡想:幹!他們現在是在沖三小?
然後我問他們:「你幹什麼?我站在這裡有什麼不對?你...」
他說:「請你後退、請你後退...〈回頭〉這裡有狀況!請你後退!」
我就開始扭開他的手,他又向下抓住我的拳頭,我喊:「你在幹什麼!」
又有更多的維安推擠過來,將我跟堯撞得分開。
我:「你幹什麼抓我?放開!我的人權咧!?」
維安甲:「請你後退,現在要求你後退!〈伸手抵住我的胸口〉」
維安乙:「你叫什麼叫?閉嘴!〈瞪我〉」
我:「我站在這裡有什麼不對?你說啊、你說啊...不要推我!」
維安乙:「你站在這邊擋住商家做生意!你還敢講?」
我:「我站在走道上哪有危害到店家做生意?我沒有怎樣啊...」
維安甲:「後退!〈衝撞我跟堯〉請你後退!」
繼續推擠我跟堯,刑警在後方蒐證,越來越多的維安擠了過來!
我開始大喊:「不要推我!不要推我!你推什麼推!不要...」
維安乙站到我前方:「不要叫啦!」然後還是繼續推我!
我再度質問他,幹什麼推我,他的回答是:「你阻礙店家做生意...」
「你們把我圍住還把店家整個擋起來才是在阻礙電家做生意吧?我沒有權
力站在這裡嗎?」我問他,他半句話都沒有說,就離開我的視線了。但是
其他維安並沒有離開,還是繼續推擠我們!
我:「你不要推我了!人民沒有消費的權利嗎?」
一群維安:「對不起,是後面的擠過來了,請你配合後退...」
堯也出不去,突然大聲喊:「我是馬迷ㄋㄟ!你為什麼擋我?」
我已經忘了我那時在喊什麼了,只知道眼前都是便衣,下一排是警察,把
我們團團圍住。我的下巴被撥開,堯一直大聲說他是馬迷...
馬英九就這樣從我眼前經過。
而店家賣的花生糖、雙糕潤和一些小點心被我們擠的面目全非,我跟店家
說了抱歉,店家搖搖頭,跟我說了加油。隨即我和堯從小巷子出去,準備
到中街在中華路的出口堵人。
clip_image008
和剛才在中街裡一樣,我們很安靜地站著,週遭的警察卻越來越多。然後
我們又被圍住了。這張照片比較小,但是你可以看到一堆警察。我們就在
這一堆警察的正中央。
我想說出去到別的街口,但是旁邊的警察不讓我出去。前面的老太太馬迷
一直在看我,我們和她起了小爭執。當然,就只是嗆她領十八趴等等的老
問題,諷刺她看這隻烙屎馬。當然啦,她也用一些奇奇怪怪的理由反駁我
們,講不過我們就一直說阿彌佗佛...
馬英九在黨工簇擁中出現了,我身旁的員警立刻抓住我的手,而堯舉出左
手喊了「下台!」,馬上被架拐子!而架拐子的便衣說:
「喔沒有沒有,我剛手抽筋...」
然後身旁突然出現了四十歲左右、看起來像這些國安的頭子的人。他眼神
超級不友善,雙手抱胸地瞪著阿堯!
阿堯拿出手機要拍他,他就別過頭去。但是堯放下手機之後他直接用手肘
壓制堯的身體,兩個姿勢一樣的人就這樣互瞪戶看─這個人在挑釁!
我也瞪著他,動作也跟他一樣。他眼睛也瞪著我,眼皮因為憤怒而不斷跳
動,還咬著嘴唇。我心裡的火氣也上來了,但是堯叫我別看了,免得等一
下出事。
馬英九離我們已經非常遠了,這些警察還是圍著我們,就像陳雲林來的時
候警察把人圍起來打一樣,我覺得他們也準備要打我們─剛才他們是背對
著我們面向外面,現在全部面向我們...
我:「他們不讓我們出去...」
國安頭子:「誰不讓你出去了!」
我直接轉了一圈,指著每一個站在我們周圍的警察的臉,問他:「這些人
不讓我們出去!你看到了沒!你看到了沒?我的人權咧!?」
國安頭子不屑地冷笑,我更大聲地問:「你笑什麼!?我的人權咧?我們
現在難道沒有人權嗎!?」
國安頭子「沏!你現在還跟我講人權?」
我:「你再說一次?擬再說一次啊!你的意思是我們沒有人權嗎!?」
然後國安頭子就冷笑地轉身,說了“帶進去”,後面的警察就又推我們,
邊推邊說:「你要談是不是?我們進去談,要講就進去...」
我們在警察局裡站了十分鐘,都沒有警察理我們,沒人“擦小”
堯把我勸出去,原本我很不願意離開,後來我還是跟堯一起出去了。
我被耍了,被警察玩弄。
這就是我們在三鳳中街遇到的事情。
冒昧得請大家記得推文,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