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中國人看馬英九


主席在次介紹一篇中國人寫的文章,雖然文章末段,主席認為對於中國民主運動現階段影響力,似乎是過於樂觀,但是至少對現階段的中國/台灣關係做了簡單明確的分析。


中國人看馬英九
■ 曹維錄
離臺灣總統大選滿打滿算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競選各方都在為大選造勢,據臺灣媒體報導,馬英九一再強調他當選總統後立即開放直航、歡迎大陸游客來臺灣觀光,兩岸經貿政策的原則是「鬆綁、開放」。對于過去一直堅持的赴中國投資不得超過企業淨值四○%上限,也將「通案鬆綁」。

馬英九在出席國際研討會談到兩岸關係時,重申他的「參不」原則,表示如果當選將堅持不統、不獨、不武參大基本立場。他信誓旦旦地說,如果臺灣給他八年,他可以為臺灣「奠基未來一百年的和平與富裕」。
馬英九的這些言論,如果不是不負責任的胡說,就表明了馬英九在政治上還不成熟,無論是經濟上的「通案鬆綁」還是兩岸政治關係上的「參不」立場,都表明馬英九意識中是臺灣操控著兩岸關係的主動權,單單這一點,馬英九就有可能在大選勝選後斷送臺灣。因為在大陸目前處于強勢的情況下,文統武攻的主動權一直操在中共手中。

由于中共在國際上不斷打壓臺灣生存空間,限制臺灣在國際上的活動,這就迫使臺灣必須在統獨問題上盡快作出選擇。退一步說,就算臺灣人安于目前的現狀,大陸也決不會容忍臺灣永久處于目前狀態,必將加緊施壓,北京奧運結束之時,就是解決臺灣問題的開始。

馬英九要在兩岸經貿政策上將採取「通案鬆綁」,也將破壞臺灣經濟,特別是取消「赴中國投資不得超過企業淨值四○%上限」,將使臺灣經濟重心移往大陸。臺商在大陸不能賺錢,臺灣經濟將受重創。即使賺了錢,臺商在大陸居樂不思蜀,也將使臺灣經濟毀于一旦。由此可知,馬英九那個為臺灣「奠基未來一百年的和平與富裕」不過是個美麗的謊言。

在目前情勢下,臺灣的最佳選擇應是聯合大陸民間力量,促進大陸民主化。大陸一旦實現了民主,統獨問題將迎刃而解。但就是在這一點上,國民黨一方始終不能有清醒認識。臺灣民間人士張勝凱曾拿出自己一百萬美元資產作基金,幫助大陸民運,表明了其在政治上的遠見卓識。而主持臺灣民主基金的王金平,卻把民主基金拿到大陸去開國共論壇,用民主基金破壞大陸民主。

所有這些都表明馬英九及其所代表的國民黨政治上的幼稚,他們難當總統大任。
(作者為大陸網絡自由作家,一九五○年生,漢族)

原文出處: 自由時報 2008/01/21 中國人看馬英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