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請問他 馬的 總統候選人: 什麼是"境外"?

主席向來對他 馬的愛護有加,既然他要選總統了,總是要來討論一下他的 政見。

最近他 馬的 提出青年政策--大病青年醫 ── 新態度 新台灣





其中包括青年的求學、就業、公共事務,但是主席特別注意到這一條:

五、萬馬奔騰計畫:擴增青年的國際交流機會

我們將推動「萬馬奔騰計畫」,政府將資助更多青年出外進修、學習與交流。在四年內提供青年赴國外進修名額一萬名,參與資格除了現有的公費留考對象外,尚包含技職體系學生、社會青年以及高中生。同時,也將延攬境外學生來台進修、學習與交流,以四年為期,估計境外來台青年,將由現行大約一萬人,增至兩萬人。



為什麼是境外,而不是海外,這個就很有學問了。
"境外"一詞,對中國而言,代表了中國所管轄的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及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台灣。
證據在此:

中時:聖火登島 台灣贏了“境外”戰爭

關於稱呼問題,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楊毅遂從六月廿七日公開改口稱台為中華台北。

  至於聖火路線問題,北京奧組委態度極為堅持,指已經由國際奧委會批准,不可能更動,希望兩岸在言詞表述上尋找模糊空間。聖火經台北傳入香港,不會牽涉政治問題,並強調台北、香港和澳門屬於境外路線



在此,主席要請他 馬的總統候選人回答以下問題:

1. 所謂的 "境外", 是否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
2. 如果中國學生來台灣就學,對於在學期間打工及畢業後在台灣居留工作,要如何規定?
3. 延續問題2, 如果中國學生排擠到台灣年輕人的就學及就業機會,以及可能衍生的治安問題要如何解決?



馬英九先生,這些政見都是你親口說的,請親自回應,不要再說去問發言人,或是看報才知道,套句施明德曾說的,像個男人好不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