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主席文選: 一看駐伊美軍陣亡的新聞,我就發怵

這篇文章是由三百門漁夫所寫,談到中國媒體對於美國在伊拉克駐軍的傷亡,和自己國內的礦工災變傷亡的工人,是如何看待的。台語有句話叫"別人別人囝仔死未了",可以用來比喻中國對"萬惡美帝"的看法,但是對待自己的國民,卻又視為物件。各位都知道在意外傷亡之中,除了天災之外,戰爭是最嚴重的一種。從中國礦工的命運來看,他們面對的威脅,卻甚於戰爭。



一看駐伊美軍陣亡的新聞,我就發怵
三百門漁夫,2007.11.10

一、

一看駐伊美軍陣亡的新聞,我就發怵,中國的媒體好象故意跟我(肯定不只我一個)過意不去,最熱衷於報導與駐伊美軍陣亡相關的新聞,一個一個地數,不斷地重複,不斷地刺激漁夫的神經,每當駐伊美國陣亡人數過一個百位數、千位數時,那種幸災樂禍之情,溢於言表,網路上的反美憤青,歡聲雀躍!

我根據各方提供的資料統計,自2003年3月伊戰爆發到今,兩個看似毫無關聯的事件,駐伊美軍陣亡人數與中國煤礦礦難死亡人數,一直按1:7的比例產生(分別以美聯社和國家安全生產監督局公佈的資料為准,瞞報的不計入)。故而,一看駐伊美軍陣亡的新聞,我就發怵。










2006年12目30日,一名駐伊美軍士兵30日在巴格達的街頭炸彈爆炸中喪生,從而使伊戰以來美軍死亡人數突破3000大關。截止舉國媒體和反美憤青歡騰的這一天,伊戰期間中國煤礦礦難死亡人數約21716人(注:官方公佈的資料是,2003年6683人、2004年6027人、2005年5930人、2006年4746人,將2003年減四分之一後累加得出21716人)。
本月初,中國媒體廣泛報導:截至2007年10月30日,駐伊美軍死亡3840人。同日,國家安全生產監督局網站公佈,今年1至10月,全國煤礦事故1920起,死亡3069人。看到這二則新聞,我發怵,心一沉,不妙!這意味今年1至10月,駐伊美軍陣亡840人,全國煤礦礦難死亡3069人,不成比例。不幸接踵而至:

2007年11月01日,江西零線煤礦透水9人失蹤。
2007年11月04日,山西省忻州市靜樂縣山西金樂煤業有限公司井下冒頂,9人死亡。
2007年11月07日,山凱撒州一年瞞報礦難28起,總計死亡31人未納入統計。
2007年11月7日,黑龍江省七台河市一個煤礦瓦斯爆炸,六名礦工死亡。
2007年11月8日,貴州省納雍縣群力煤礦發生煤與瓦斯突出事故,29人死亡,5人失蹤。


美國打了四年半戰爭,美軍在伊拉克戰亡和病亡了3840人,美國媒體不斷統計公佈美軍陣亡人數,報導美軍陣亡的消息,美國人民承受不起這一陣亡資料的刺激,全國反戰之聲四起,布希政府因伊戰而陷入困境。



我有一個疑惑,四年多來,如果中國的媒體象美國媒體公佈駐伊美軍陣亡累計人數一樣,不斷公佈煤礦礦難的死亡人數,如果中國的媒體和反美憤青將他們報導據駐伊美軍陣亡的版面和熱情,用於報導和關注中國煤礦礦難,中國的煤礦安全生產狀況,在輿論和社會壓力下,是否能獲得更大的改善!












黑龍江七台河礦難遇難者家屬



中國以全球36%的煤產量,產生全國全球80%的煤礦礦難死亡人數,如果將其降低到世界平均水準,死亡人數可減少60%,四年半來,即可挽回一萬三千個礦工的生命。當人們罵礦主黑、地方官員貪腐無能時,應該想一想,媒體和反美憤青,如果以駐伊美軍陣亡的消息轉移社會本應更多地關注在本國礦工生命的視線,是否雙手也沾滿礦工兄弟的血。

由於搶著完成年度生產計畫而忽視安全生產,每年11月和12月份,是中國煤礦礦難的高發時期,漁夫在此呼籲,全國媒體停止報導駐伊美軍陣亡的消息,將版面和時間,專注于煤礦安全生產,人多勢眾的憤青們,將你們的熱情,轉向煤礦礦難,為打破駐伊美國陣亡人數與全國煤礦礦難的死亡人數1:7的宿命共同努力!重複如下事件:

2007年11月01日,江西零線煤礦透水9人失蹤。
2007年11月04日,山西省忻州市靜樂縣山西金樂煤業有限公司井下冒頂,9人死亡。
2007年11月07日,山凱撒州曝一年瞞報礦難28起,總計死亡31人。
2007年11月7日,黑龍江省七台河市一個煤礦瓦斯爆炸,六名礦工死亡。
2007年11月8日,貴州省納雍縣群力煤礦發生煤與瓦斯突出事故,29人死亡,5人失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