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中國人民解放軍宋級潛艇成功突破美軍航母反潛警戒圈

中國人民解放軍宋級潛艇成功突破美軍航母反潛警戒圈

不可戰勝的人民解放軍,又再度以小吃大,成功的突破美國海軍航母戰門群的防線,
進入武器射程內。這顯示解放軍在的海上武力,已經對美國造成嚴重的威脅!

先來看新聞怎麼報的:


轉貼]近日中國宋級潛艇再次成功突防美國航母反潛警戒圈
文章提交者:3美分一貼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路】 http://www.kdnet.net
中國潛艇悄然逼近美國航母嚇懵美軍指揮官(圖)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11:19

中國潛艇悄然逼近美國航母嚇懵美軍指揮官(圖)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11:19 台海網


中國海軍039型宋級潛艇



美國海軍 USS Kitty Hawk(小鷹號)

  繼2006年底中國潛艇在太平洋悄悄出現在美國“小鷹”號航空母艦附近後,“小鷹”號航空母艦日前在太平洋進行軍事演習時,再次被一艘中國潛艇悄無聲息地逼近,當時“小鷹”號已在其射程範圍之內,這起事件令美國海軍極為吃驚。

  英國《每日郵報》透露,中國海軍的潛艇突然出現在美國海軍在太平洋進行軍事演習的中心海域,已經把美軍指控官嚇懵了。因為,當美國海軍部署一個艦隊進行軍事演習時,對待航母的安全的確非常嚴密。

  有北約高級官員說,這可能是中國宋級潛艇第二次讓“小鷹”號進入其射程範圍。一年前美國媒體曾報導說,一艘中國宋級潛艇當年10月曾在太平洋跟蹤美國航空母艦“小鷹”號,在射程範圍才被發現。

  中國潛艦威懾力急增

  報導說,美軍至少有十二艘戰艦以及兩艘潛艇對航母提供強大的保護,來阻止任何入侵者。但竟然被一艘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潛艇突然出現在軍演中心區域,地點靠近美國的載有四千五百人的“小鷹”號航空母艦。

  文章指出,美國人根本不知道中國快速成長的潛艇艦隊,已經發展至如此先進的水準,或者說,中國的海軍艦隊已經構成了如此的威脅。

  一名北約高級官員說,中國潛艇的舉動所造成的影響,“就像前蘇聯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所造成的震驚那樣大”。1957年,前蘇聯發射了第一顆人造衛星,標誌著一個太空時代的開始。

  不過,無論是《每日郵報》還是北約官員都沒有透露這一事件發生的具體時間,只是稱其發生在近日,其地點為日本南部和臺灣島之間。據分析,中國潛艇靠近“小鷹”號的事件,就發生在最近幾日。

  日本媒體10月21日曾報導,小鷹號於當天早晨駛離神奈川縣的橫須賀美軍基地,開始執行在日本附近的最後一次任務。美軍有關人士透露,小鷹號於11月上旬在日本近海與海上自衛隊共同進行演習,之後於12月上旬返回橫須賀。

  發信號警告外國勢力

  文章指出,在這樣的敏感區域出現這樣的事件,對五角大樓來說則是一個極大的尷尬。

  分析家認為,北京正向美國和西方發出一個信號,展示其迅速增長的軍事能力,已對那些試圖干涉其“後院”的外國勢力構成威脅。《每日郵報》說,解放軍現在已經至少擁有兩艘可發射核導彈的潛艇。而宋級潛艇的優勢在於,當它使用電力馬達時,其靜音功能非常好,很難被偵察到。

  英國《簡氏》週刊戰艦編輯、前皇家海軍反潛專家桑德斯(Stephen Saunders)說,中國似乎是為了阻止美國人在其後院進行干涉或操作,尤其是涉及到臺灣問題。

  美國《華盛頓時報》曾在2006年11月13日報導,一艘中國宋級潛艇當年10月曾在太平洋跟蹤美國航空母艦“小鷹”號,在射程範圍才被發現。



我們來看看中國網民如何看待此事,以下是“貓眼看人”的後續回應:

文章提交者:3美分一貼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傻右的乾爹看來也有點靠不住了哦...
民主奇跡怎麼這次又沒現靈啊?


文章提交者:lxyscls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哦~
射了~
高潮~


文章提交者:3美分一貼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文章提交者:lxyscls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哦~
射了~
高潮~
====================================
樓上對這種事好像很有體會啊, 呵呵


文章提交者:不好取名字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美軍增加軍費又有借口了 ^^

文章提交者:奴隸001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呵呵.和我有什麼關係?

文章提交者:民主派武官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手淫強身,意淫強國。

文章提交者:pisimai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倒美海軍的預算有望通過了
有些人沾沾自喜,沒什麼好喜的,就拿台灣來說,軍演搞烏龍就是為了通過軍購案,為什麼?大家一瞧,軍備老舊可靠性不高,所以才有烏龍,而且台灣此法師從美國,就像動不動有中國或俄國的什麼武器把美國相應軍種的頭嚇傻了,那麼,之後沒多久,美國相應軍種的預算通過的就要相對容易些,美軍的軍費雖然高,但是各軍種想得到自己預想的預算也是要花費很大心思的。


文章提交者:佳能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真的?這海軍怎麼就和小毛賊一樣的作風呀?

文章提交者:jackmail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小布: 你們還讓不讓我說話了呀



文章提交者:潛水密碼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美國怕過誰?還不是全世界到處有軍事基地,中國在國外有軍事基地嗎?



文章提交者:尋槍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小時候我總覺得大人們跑不過我,因為我朝大人扔了一塊石頭,掉頭就跑,他們總追不上我。長大後我發現,那是大人們不希得理我。


文章提交者:可憐的主人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傻比帖


文章提交者:70s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是被人家包圍,這種俄羅斯破爛的仿製品跟拖拉機一樣,一出海全太平洋都知道。


文章提交者:muxipeng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政府終於有了可以打敗美國的武器了。一艘潛艇就能打敗航母,你們美國人可高興不起來了。想干涉內政,先看看你的航母有沒有我們的潛艇多。我們的仁義之師可是無敵的,來一個殺一個,兩兩個殺一雙。武器算個屁,有了我們的先進性及和諧力,就算一把AK兩顆子彈都能打下你的猛禽!美國不要再花高額的軍費搞什麼破玩意兒了,趕快把這畢錢用來改善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人民生活吧,不然他們要是無產階級革命的話,你們剝削和壓迫人民的勾當可要破產了!哈哈!


文章提交者:伽瑪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樓主是那國的間諜?瀉漏軍事雞蜜,我可聽說宋級潛艇還擊落了八架F22呢。


文章提交者:lxyscls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文章提交者:3美分一貼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文章提交者:lxyscls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哦~

射了~

高潮~
====================================

樓上對這種事好像很有體會啊, 呵呵



是啊~一天不看這種帖射他幾回~

一想起中國連個好點的IC都造不出來的事實還真他娘的睡不著啊~



文章提交者:klose007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宋級潛艇以航母編隊的速度潛行,1個小時就升通氣管充電.
戰時早被S3打沉了.最多也就伏擊一下



文章提交者:wangfreedom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米國航母在公害演習,天朝水師的潛艇在公海游弋,沒有什麼國際法規定哪一國演習,另一國就得在演習圈子之外。


文章提交者:婦科聖手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這種帖子真有憤憤信。曾經和一個30多歲的憤憤討論 嫦娥工程。說到我們技術跟美國的差別時,該憤憤說了一句:
正是我們的嫦娥上天啦,所以美國害怕了,於是宣佈自己的航天計劃。我一打聽,該憤憤天天在鐵血和中華網。


文章提交者:列那狐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逼近了沒用,攻擊一個試試。


文章提交者:醉心望月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文章提交者:列那狐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逼近了沒用,攻擊一個試試。
=======================================
等等,讓我先搬到西安以西再說....




文章提交者:往事如風01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呵呵,我們的人權是人家的五倍,經濟,軍事各方面都是人家的五倍

還需要搬到西安以西的地方?



我認為以美國海軍和中國海軍的武力,不論從質和量來比,都是非常懸殊的差異,這只不過是一場各取所需的戲碼。就軍方而言,雙方都很希望利用演習的機會,來試探對方的能耐,尤其在電子戰的時代,很多重要的參數都必須利用類似的接觸來收集。另一方面,美軍也可以拿雞毛當令箭,爭取更多的預算。
而中國呢? 就是像上面的新聞一樣,再吹噓一下人民解放軍的英明神武,嚇得美軍皮皮剉。如果上述事件不是一場戲,擦槍走火的風險,恐怕兩國都難以承擔,而像這樣的結果,艦長早就被換掉,搞不好海軍部長的位子都坐不穩了。這個道理很多中國網民不都在上面的討論中點破了,只有無知者才會信以為真。

最後再參考一下,這艘號稱戰力驚人的 潛艇,到底在製造的過程中,又出了什麼事?



海軍拒收武漢船廠元級宋級潛艇(品質全部不合格)文章提交者:xldfs 加帖在
貓眼看人



文章提交者:xldfs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路】 http://www.kdnet.net

海軍拒收武漢船廠元級宋級潛艇。(品質全部不合格)

目前的問題比較大,這麼長時間了,交船依然沒有交出去,海軍拒絕接受,艇的問題比較多,達不到設計要求,最主要的是動力方面的問題,速度達不到設計要求,差的比較多,目前的估計不是發動機的問題,發動機是進口的,可能問題不大,猜測是配套電纜線束或者別的什麼東東,武船的人已經攜帶設備進駐大連小平島了。雖然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但我想首艇出現問題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關鍵是解決問題和不斷改善。

武船廠是中國最早的潛艇生產企業,可惜這麼多年下來企業內部的管理非常的混亂,而且在軍品生產品質管制上的失誤非常的大,早期武船生產的幾艘039問題就不少,後來直接移交給了上海生產才解決了039潛艇的許多品質問題,而且武船的軍代表的貪汙腐敗問題非常的嚴重,曾經處理了幾個軍代表,但是依然無法解決效能低下和產品品質不過關,交付的幾艘039後來是被拖到上海經過上海JN船廠的改裝才順利交付部隊,03年以後海軍裝備部曾經決定取消對武船的潛艇的訂貨,轉而把039的定貨生產任務交給了JN船廠,元級潛艇出現問題這個是必然的,原因就是武船內部的管理和生產工藝方面確實落後不少,再加上軍代表們的不負責任,出現這樣的情況純屬活該.也許再過一兩年武船將從中國海軍訂貨裝備會議上消失了.元的生產計畫是湖北省委出面到海軍裝備部拉關係,才拉到的幾艘生產任務.

居然依然不思悔過,呵呵國營企業啊

驚曝:武漢創的“宋級”潛艇沒一艘達到性能指標

漏斗子:以後039要區分:039 (J)和039(W) 039比之035前進一大步,是個好東東,但武昌造出的來的沒有一艘達到性能指標。江南的貨還沒出爐,但人家發話,以後到南海,與基羅比武咱不怕。所以,要區分J江南,W武漢。武漢的總軍代表已被拿了,送錢的也下大獄了,我聽了氣的那餐午飯都吃不下!打到武漢船廠的混蛋!

漏斗子:武昌船廠,你不能這樣!  

前一段網上曾流傳這樣一張照片:在武漢的江邊的碼頭上停泊著三四條039型潛艇,武昌船廠一下子造三條四條潛艇,很多不明就裏的人看了驚呼,武昌船廠開始了大批量製造039型潛艇,心裏頭不免一陣狂喜。  如果我告訴你,這裏面至少有兩條潛艇,是因為品質出了問題開回來返修的,海軍的幾大用戶對武昌近幾年造的潛艇頗多微詞,這幾年各支隊檢修人員立功最多,四月份出事的361潛艇,雖說官方報導的是操縱故障,但是這個故障的一半“功勞”也要歸於武昌船廠。九十年代以來,武昌船廠所造的潛艇,沒有一艘能夠完全達到設計要求的,像035都造了幾十艘了,改進型的科技含量越來越高,但武昌造出的品質卻是一艘不如一艘,令操艇官兵提心吊膽。

人們不禁要問;武昌船廠怎麼啦?

這個當年為了戰備由毛澤東親自點將建立海軍造船廠,在八十年代因鄧小平的廢弛軍備政策而陷入窘境,軍品訂單減少,民品又上不去,全廠處於慘澹經營中,收入低、前途渺茫,技術人員走了不少。進入九十年代,國家開始重視海軍建設,035改進型和039型雙翼齊飛,作為當時唯一常規潛艇製造廠,柳暗花明,經營突然火爆起來。小小的武昌船廠,產值額突然躍居全國船廠的前列,就是因為飛來了幾年都做不完的軍品訂單。

但是遺憾的是,武昌船廠的領導人,沒有把心思用在生產上,沒有想要勵精圖治,通過建造新一代潛艇來提升自己的本領,而是走了另一條投機取巧,糊弄過關。

由於039型潛艇和改進後的035型潛艇,技術要求高,這對於粗放式管理、不思進取的武昌船廠來說,無論是生產工藝、製造技術,都達不到設計要求,幾乎生產的每一條艇出了廠還不能進行海試,都要拉到上海讓人家幫忙,在南海服役的那幾條海軍滿意的艇,都是江南人對潛艇內部經過洗心革面改造的。不僅造潛艇如此,武昌船廠還是改進的072“大登”的協作廠家,為“大登”提供主機。但是武昌生產的“主機”,最令“大登”生產廠家頭疼,被稱為“殺手”,很多時候不能按時交貨,就是因為主機。每每海軍總部要求登五支隊去南沙執行任務時,支隊是決不敢把用使用武昌主機的最新型登陸艦派出去的,因為海訓時從上海開到舟山還經常出故障,要開到南海,除非備件帶足,裝備部的全部技術精英都上去,否則開到半路拋錨,就麻煩大了。

憑武昌船廠技術,即使生產不出高技術產品,也不至於生產不出合格產品。問題在於廠裏的頭頭腦腦為了多撈錢,拼命降低生產成本,各種生產工藝能省則省,檢驗程式能減則減,材料選用能便宜就便宜。偷工減料、以次充好可不是私營企業主的專利,作為國營的軍品廠家武昌是照用不誤。

當然,軍品還要過軍代表這一關,武昌船廠通過行賄、提供方便“聯絡感情”。行賄就是送錢大家好明白,“提供方便”明堂就多了,比如某軍代表一家出門旅遊、要買房子裝修房子、孩子上好學校要交贊助費等等,都可以報銷,甚至船廠用得最多的焊條,都可以從軍代表七大姑八大姨開的公司裏進貨,如此這般,不一而足。軍代表制度已成為軍品生產的毒瘤,一定要改革。

軍代表掌握軍品廠家的生殺大權,又沒有監督,腐敗已成了普遍現象。今年七月份去上海出差期間,喝的兩袋茶葉就是某船廠一朋友送的。他說是廠裏發的,廠裏發茶葉,是因為駐廠軍代表的弟弟經營茶葉,指定他們廠今年夏令費必須買茶葉,而且另一個軍代表家人已到上海開了一家南貨店,明年春節的過節費已確定從這家店進香菇、火腿肉等發給大家。據他說,監造052B的軍代表更黑,因為標的額大,人家胃口也大。不說了,省的聽了影響大家對“茅坑”的信心。

361艇的事故,雖然開始了對軍代表的整頓,洗滌軍品生產領域裏的污泥濁水。套用高爾基的一句話:但願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武昌造,挺嚇人的

去年我說了幾句武昌船廠的壞話,遭來不少攻擊。今天國防報和解放軍報的這兩篇報導更詳細,人家查處雜訊來源,廠方的人還不買賬,大家看看就知道了。再新型的潛艇,工藝、品質不精益求精,照樣會成為一堆廢鐵。

記者也是一稿多用,不過第二篇還是添了點料,特別廠方的態度。

海軍某試驗試航基地推進新裝備驗收工作

宋薇林喬燕飛本報記者錢曉虎

追擊不明噪音源

黃海深處,一條鋼鐵巨鯨悄然潛航,漂亮地完成一個又一個規定動作,即將順利結束此次驗收航程。突然,艇身傳出一聲細微的“嘎”聲,沉浸在成功喜悅中的艇員們都沒有注意到這一異常聲響。但隨艇出海的老高工李增祥注意到了:肯定是哪個地方出了問題!作為一名老機電兵,他與噪音打了一輩子的交道,任何一點雜音都逃不過他的耳朵。

“隱蔽性”是潛艇的生命,雖然噪音很細微,卻是致命的。李增祥和另一名高工朱守運通過鐵棍仔細辨別不明噪音的來源。他們一個艙段一個艙段探測、排除,不放過任何一點蛛絲馬跡。經過幾個小時的反復測試論證,他們最終把噪音源鎖定在了2號注水櫃的格子板。但廠方卻認為,格子板無論是材料品質、焊接工藝都沒有問題。

關鍵時刻,兩位老高工果斷拍板,停泊探查!潛水夫的探摸結論支持了他們:格子板焊接出現開裂!正是開裂引起振動產生了“

不明噪音”。隨後,兩名高工建議對已出廠和正在建造的潛艇進行一次普查,並和工廠一起開展科研攻關,改進了格子板的焊接方法,徹底解決了某型艦艇的“不明噪音源”問題。

精湛的技術來自多年的刻苦鑽研。為了練就聽音辨故障的過硬本領,李增祥和他的同行們經常趴在發動機上測聽。“你就把它當作一首曲子,慢慢就喜歡上了”,李工調侃道。巨大的噪音污染讓他患上了嚴重的心臟病。有一次在檢測某新型潛艇發動機時,他昏倒在了自己的崗位上……可一出院,他又馬上回到艇上。

在基地,像李增祥這樣在艦艇裝備領域的“專家級人才”已漸成規模。但與普通人想像中的專家不同的是,他們把自己的位置定位在了艦艇內狹窄、悶熱的艙室、機房,並且無怨無悔。

(來源:解放軍報第9版發佈時間: 2004-10-13 06:29 )

海軍某試驗試航基地:新型艦艇駛向大洋

文/圖喬燕飛 本報記者 錢曉

一點瑕疵也不放過

黃海深處,一條鋼鐵巨鯨悄然潛航,漂亮地完成了一個又一個規定動作,眼看此次驗收航程即將結束。突然,艇身傳出一聲細微的“嘎”聲,沉浸在成功喜悅中的艇員們都沒有注意到這一異常聲響,但隨艇出海的老高工李增祥注意到了:肯定是哪個地方出了問題!

“隱蔽性”是潛艇的生命。噪音雖然很細微卻是致命的。李增祥和另一名高工朱守運一個艙段一個艙段地探測、排除,不放過任何一點蛛絲馬跡。經過幾個小時的反復測試論證,他們最終把噪音源鎖定在2號注水櫃的格子板。但廠方卻認定,格子板無論是材料品質、焊接工藝都沒有問題。

“停泊探查!”關鍵時刻,兩位老高工果斷拍板。潛水夫的探摸結論支持了他們:格子板焊接出現開裂!正是細微的開裂引起振動產生了“不明噪音”。隨後,兩名高工建議對已出廠和正在建造的潛艇進行一次普查,並和工廠一起改進了格子板的焊接工藝。

(中國國防報發佈時間: 2005-03-22 08:41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