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要統,不獨,不武

 

Maspeech

2008/7/14自由時報,以頭條報導這樣的訊息: 關中:國民黨長期執政 統一水到渠成,報導指出,

"國民黨副主席關中日前在中國湖北參加台灣周活動時指出,若國民黨得以長期執政,兩岸水到渠成的和平統一,是國民黨的「衷心希望」。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邱進益也在杭州兩岸研討會上提出所謂的「和平協議」草案,主張大陸承諾非武力,台灣絕不從事任何分離行動。

對文匯報等所刊載關中的說法,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表示,這是關副主席的個人看法,總統府沒有評論,馬總統對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的立場,沒有任何改變。關中則一直未接電話,無法獲知本人看法。"

針對要不要獨,關中表示" 來四年對兩岸關係發展來說是「關鍵時刻」,國民黨在重新掌權的首屆任期內肩負著一項非常重大的工作責任,即改變島內積累下來的「去中國化」、「台獨化」思想,將其影響降低到不足以影響台灣和大陸關係的地步,「但這也需要大陸方面的協助」。"

關中是國民黨副主席,也是重要的操盤手,如果代表國民黨未來的政策方向, "不統"是騙人的,"不獨"才是真的。至於"不武",可以從以下這幾則新聞來檢驗

IDF提升性能 傳政院喊卡

台灣反軍購? 馬有責任講明白

視中國為救主的自卑心態如何能談國防?

以台灣的當前的外交情勢,新一代武器的來源,不是向美國採購,就是透過美國技術轉移自行製造。針對外購的部分,馬先生說"台灣採購防衛性武器的政策沒有改變,但是美國內部有很多意見,令台灣"很為難 ",把自己該負的責任,全部推給美國。採購案是否能過仍有待觀察,但是馬政府對軍購的態度前後不一,恐怕才是生變的主因。已經編列運執行的 IDF性能提昇案喊卡,顯然是自廢武功。

所以馬先生的"不統不獨不武", 其實是要統,不獨,不武,各位看清楚了嗎?再來回顧一下馬先生過去說的:

主席在此建議馬先生,仿照過去的余文模式,把發言人王郁琦給換掉,這樣就可以繼續不沾鍋了。

延伸閱讀:

  1. 文匯報- 關中:致力寶島「去台獨」化
  2. 執意化獨漸統 民意置何地
  3. 「暫緩」羅生門軍購夜長夢多
  4. 暫緩軍售案美台互推諉
  5. 翔展案若成IDF將具對地攻擊能力
  6. 暗批蘇起藍委:政府應處理好對大陸和美關係
  7. 蘇起要為軍售凍結負起責任

2 則留言:

Tenky 提到...

更精確的說法是『被統』啦,可惡!

匿名 提到...

關中作為政治人物、一個政黨的副主席,
其在公眾場合的發言就不能只當作個人意見,
而毋寧就是代表黨的意見在發言。

所以,馬的政府如果真的有心要跟關中的「個人意見」撇清,
惟有將其開除黨籍一途,
以向其選民表示關中的立場與國民黨不同,
否則的話,
我們就必須相信「關中的個人意見才是國民黨及馬的政府的真正想法」。

在此鄭重呼籲國民黨如果不想被台灣人民唾棄的話,
應立刻開除關中黨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