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馬先生的芭樂票

PBig_90754

在2008年2月1日,中國時報刊登了這則新聞:

喊出「四六八方案」 馬:退稅補貼中低收入

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蕭萬長昨日公布財稅政策,承諾當選後將推動勞動所得退稅補貼「四六八方案」,針對中低收入的四口之家實施退稅補貼,最高可達四萬六千八百元,預計全台有約九十萬中低收入的工作家庭、共三百廿萬人可受惠。

馬英九表示,當前台灣整體租稅負擔率中,薪資所得明顯負擔過重,為減輕勞動所得者的租稅負擔、增加工作意願、協助低收入之工作家庭脫離貧困,所以推行這項政策。

這個制度的主要機制是,工作收入愈多,補貼愈多,一直到一個高峰,然後逐漸減少。四口之家的高峰是年薪資卅六萬元,只要薪資少於此數,一律照一三%補貼,超過卅六萬元,補助金額遞減,到了每年四十八萬元就不補助。

馬英九表示,這個制度在美國行之多年,頗有成效。他承諾,若能執政,每年將編列二百五十億元預算實施這項政策。

............

馬英九表示,馬蕭有完整的治國規畫,藉由參選至今陸續推出的各項民生政策,都是向選民承諾,馬蕭的政策是從出生照顧到老年,是人民「一生安心工程」。

至於推動減稅政策是否導致政府財源短缺,蕭萬長表示,減稅所失財源可望從開放兩岸經貿帶來經濟成長補得,財源不會受影響。

選前的馬先生,是主張退稅的,但是馬先生進了先生府,好像得了失憶症,忘了他曾經說過這些話,所以上官鼎才會在立法院反對民進黨所提減稅政策

既然要不要減稅,馬先生在選前提出的政見,和民進黨是有共識的。至於不足的錢從何處來,蕭萬漲也說"減稅所失財源可望從開放兩岸經貿帶來經濟成長補得,財源不會受影響"。為什麼行政院反對? 顯然不是馬先生開芭樂票,就是是上官鼎害馬先生背黑鍋了。雖然你武功蓋世,但是你出賣自己的老闆,是不會有好日子過的,上官大俠似乎很有希望成為余文4號,不過事情其實也沒這麼嚴重,反正關了一個余文,還有千千萬萬個余文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