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美國的警告

600px-Department_of_state_svg

6/23的自由時報頭版,刊登了這則新聞: 萊絲:美盼台在國際有真正空間

其中提到 "美國雖然鼓勵兩岸關係,但她也要提醒大家「美國和台灣也有關係」,美國要見到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社會有「真正的空間」。 針對這則新聞,主席認為它的用意,是美國在提醒馬英九先生,不要忘了兌現在選前開給美國的支票。對訪談的內容有興趣,可以參考美國國務院的網址: Interview With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Editorial Board

主席認為,馬英九先生所以能當選總統,中國和美國的幫助都是重要因素,但是從上任一個月以來的作為,我們看到他忙著答謝中國,似乎把美國忘了,也忘了七百多萬選民對他的期待。顯然美國快要受不了了,所以先有內閣成員的綠卡風暴,後有暫緩軍購的傳聞,新聞指出萊斯將於6月底訪問中國,應該也會和中國針對台海問題進行討論。如果把這些事件按照發生的先後順序排列,不難發現,美國正在對高境戶施加壓力,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值得持續觀察。

延伸閱讀

  1. 向中暴進 馬自毀美中台均勢
  2. 綠營:馬暫緩軍購 華府憂慮
  3. 綠質疑F-16要價書遭擱置
  4. 綠爆蘇起有綠卡 質疑總統府說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文章很豐富喔,值得一看,繼續努力吧!lacosteadidas為您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