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立志當最後一名

馬英九總統5月4日天上午出席中研院紀念五四90週年學術研討會時表示,雖然大陸距離民主社會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但是理性精神跟開放的潮流,終將是推動歷史前進的動力,他相信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未來仍然會成為兩岸人民對話的共同語言,更希望未來是在自由民主人權等議題上,展開合作跟競爭。

對於前一天在台南的行程,發現現場抗議承認中國學歷的學生被遭廟方人員制止,甚至傳出有人趁機毆打學生的事件,馬英九午指出,過去胡適先生曾提出民主法治的精神,這件事情也反映執政者應容忍異己,執法需更寬容。

至於為什麼廟方的工作人員如此粗暴,在場的警察卻不制止,台南市警察局表示因為發生肢體衝突,警方才將五名學生帶派出所訊問,是為了保護學生,基於依法行政立場,警方也會調閱現場搜證錄影帶,追查到底是否有人對學生施暴。

相較於去年11月陳雲林來台灣訪問所發生的衝突事件,馬英九所說的,都和警察實際的做法有很大的落差。從這件事我們可以看出來,馬英九說要和中國競爭自由民主並沒有說錯,因為中國是個極度缺乏自由民主的國家,只要中共政權不倒台,自由民主也難以生根。為什麼不找個民主政治高度發展的國家來競爭,而要找中國?因為馬英九是基於統一中國的使命感在做這些事。

馬同學立志和最後一名競爭,把月考的成績單帶回家。

父: 怎麼這次又退步了?

子: 我這次已經很努力了,而且我還贏我隔壁班的胡同學很多呢!

  1. 紀念五四 馬: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將是兩岸人民共同語言
  2. 5學生嗆馬遭毆馬:執法者應更寬
  3. 嗆聲學生:馬縱容施暴
  4. 五名學生嗆馬 警方強調秉公處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