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悅華軒

其實這家餐廳並非第一次光顧,只是很久沒去了。它的前身是以前由周華健所投資的”粵華軒”, 顧名思義當然是賣廣東菜。在2008年7月結束營業後,因為老客人的支持,餐廳經理吳光雄,又著原先的班底,在同樣的地方以”悅華軒”的店名重新出發。

今天用餐只有兩個人,點餐的內容就以點心為主。主席比較關心的,當然是過去熟悉的味道是否還在。

叉燒酥

Char siu sou
廣東式的叉燒的味道一般都是偏甜,這道有做到外酥內軟的口感。
 
蘿蔔糕
Turnip cake 蘿蔔糕看起來和平常早餐店賣的很像,但是吃起來很不一樣,非常的軟,而且蝦米的香味不會太多或太少。
 
今日特價菜: 椒鹽蝦
Shrimp
這道菜有點辣,因為蝦頭已經事先處理過,所以是連殼整隻吃下去。
 
燒賣
siu mai
燒賣和蝦餃都是很具代表性的,廣東點心。今天沒點蝦餃是因為菜單中已經有蝦了。
顧名思義,燒賣是要趁熱吃的。

肥腸
? 這盤菜的口感和一般常吃到的有些不同,把腸子處理得很嫩,不過主席對腸的興趣並不是很高。

主席趁經理比較不忙的時候和他閒聊了一下。他說到當初餐廳結束營業,主要是因為他退休後,餐廳生意變差,加上周華健把事業重心移往中國。因為老客人不希望好味道就這樣消失,原來的同事要另謀出路也不是容易的事,他在考慮兩個月以後,決定和大家一起再拼一拼。所以他現在等於是自己當老闆了。
 
今天服務中的11桌,有9桌是舊客人,可見客人也確實相當捧場。今天吃過之後整體的感覺,在口味和服務方面,也的確維持著過去的水準。這是主席會再次光顧,也會推薦給各位讀者的餐廳。

中國菜有所謂的四大菜系,主席比較偏好的是四川菜和廣東菜。平心而論,台灣隨然到處都有川菜館,口味道地的並不好找,相較之下,道地的廣東菜館反而多一點。廣東菜的主要特色是食材多樣化,多半使用的手法,突顯食材本身的鮮味。

香港是集廣東菜各路大成之地,台灣比較道地的廣東菜館,廚師也多半來自香港。下次主席打算介紹的,是香港在英國殖民時期,由英國午茶文化所產生的"茶餐廳",請各位讀者期待。

延伸閱讀:

  1. 悅華軒
  2. 不散的筵席》悅華軒粵華軒班底捲土重來- NEW OPEN新餐廳- 美食報報報
  3. [台北] 悅華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