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台灣2009WHA於日內瓦(台灣歐洲留學生與僑民)

葉金川以Chines Taipei名義出席WHA,  遇到台灣留學生前往現場抗議,結果是學生被警察制止,葉金川說「我是用生命在保護台灣!這樣還不夠愛台灣?誰才愛台灣啦?」 在日內瓦被嗆後,面對媒體採訪,衛生署長葉金川忍不住一度哽咽;他更說,嗆他的人是不愛台灣的表現,「如果做得不好,名稱再好聽,也沒人會尊敬。台灣要做一些讓人看得起的事情,這樣抗議,就能得到別人的尊敬嗎?」

到底有什麼是新聞所沒報導的,請看以下這篇述自台灣2009WHA於日內瓦(台灣歐洲留學生與僑民)的文章:

聽聽的「當事人聲音」

【2009/05/18  歐台會新聞稿】

日內瓦時間十七日(週日)晚上九點時, 來自台灣的旅歐留學生與僑民十數名,於日內瓦市區的SWISSO TEL METROPOLE向WHA代表團的衛生署署長葉金川抗議台灣為 了加入WHO而犧牲台灣國家主權。留學生與僑民們高舉「 台灣的健康,不用中國監護人」、「入世衛、不是去開會」 的標語吶喊,並在國外使節離開後,向步出飯店的葉署長抗議。 在抗議過程中對署長提出此次參加WHA所採用身分的質疑; 葉署長在面對抗議的台灣同鄉時, 略顯情緒失控地以台語大聲斥責並質疑現場女性留學生的身份, 大喊「你勿會說台語,你不是台灣人」「你勿見笑!」(中文註:你不要臉) 同行的國民黨立法委員李嘉進也大聲辱罵抗議女學生, 約十數分鐘的過程均被同行台灣留學生記錄下來。歐台會( 歐洲台灣協會聯合會, EFTA)表示,對於署長失控的情緒表現, 顯示了該人危機處理能力有極大的問題;且葉署長對於台灣參與WH O會議的身份的迴避也突顯了MOU備忘錄存在的事實, 顯然馬政府一直在對台灣民眾說謊。

1537262326

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見WHO官網連結 : Who-China

抗議過程內相關工作人員透過飯店櫃檯向瑞士警方報案, 最後形成台灣政府官員與外交人員親眼看見台灣女性公民被國外警方 粗暴壓制在地上,卻荒謬的袖手旁觀, 並以言語嘲諷現場學生的行為, 甚至出言質疑參與抗議者都不是台灣人,必須出示護照。 歐台會表示這無疑是對「綠卡內閣」更大的諷刺, 一個多人擁有綠卡、甚至是外國籍的團隊,質疑自己的國民的國籍, 顯然台灣的外交不止是休克,根本是已經精神錯亂。 被警方施暴的法國台灣僑民事後表示對於瑞士警方的動作感到意外, 但對於台灣官員的袖手旁觀更是心寒;所幸因為日內瓦為法語區, 可以以法語與警方溝通,經過解釋與簡單詢問記錄後, 都安全離開現場。

現場抗議的台灣留學生與僑民乃是自發性地自網路串連法、 德、西、義、荷、比、瑞等歐洲國家,辛苦自掏腰包前來日內瓦, 卻被台灣的官員羞辱。歐台會出面表示,針對此事, 葉金川署長必須對他的失言公開道歉,並針對馬總統對於加入WHO 的角色身份,清楚地表達立場。 歐台會要求以完整的會員國名義加入, 而不是掩耳盜鈴地對國民說謊,這不只是名稱問題, 更是對國家主權的捍衛。

以下摘要為歐洲台灣醫事聯盟、 歐台會與學生團體此次抗議活動的主要訴求:

一、勿矮化台灣國格

我們嚴重抗議, 台灣政府同意在一中架構下以中華台北名義受邀參與本屆大會。 此例一開,中華台北將不再具有國家主權意義, 相較於台灣參與奧運,這是主權意義上的歷史性退步。

二、勿愚民

我們嚴重抗議政府未告知民眾, 台灣是以何種觀察員的類別參與此次年會。更何況參與世衛年會(W HA)不代表加入世衛(WHO)。而事實上, 此番參與年會並未帶來實質幫助(如:疾病疫情通報系統之改善)。

三、 我們嚴正要求葉署長在年會期間任何形式的發言必須做到下列幾點:

1.對一中架構下「中華台北」名稱的正式抗議。

2.發言自稱台灣,不得以中華台北自貶。

3.翻轉過去由友邦為我代言的模式,把握入場機會, 表達爭取成為完全資格會員的意願。

此外,針對葉署長在事件過後當晚立即以眼淚訴諸悲情, 歐台會及相關團體深感不屑,呼籲署長不要企圖混淆視聽, 模糊問題焦點, 我們將公布葉金川當晚失控辱罵台灣留學生的全程錄影帶。

最後我們呼籲葉署長,明天在WHA(19日) 的演說中就明白地呼應我們上述三點要求, 表達台灣爭取入會的立場。


歐台會會長 何章獻
歐洲台灣醫事聯盟會長 張良子

..........................................................

延伸閱讀:

  1. 葉:我是用生命保護台灣
  2. 葉金川保留追訴權黃父批笑話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屬地主權
***陳文豊2009/05/20***

屬地主權
莫被模糊焦點
以國際法[屬地主義]
在台灣出生的人
要的是[屬地主權]
屬地主權
屬地主權
屬地主權
屬地主權
涉外談判的自主 (外交權 國防權)
中華民國的外交權國防權讓渡的同時
在台灣出生的台灣人該起身自主了
驅逐買辦
驅逐買辦
莫遲疑

匿名 提到...

確認出生地主權2009台灣是政治國名
***陳文豊2009/05/21***
見識
1911~2009的東方國度變遷
史蹟
1911年辛亥革命
1912年1月1日在南京成立中華民國臨時政府
1912年2月12日清朝末帝《退位詔書》中華民國取代清朝
1930年10月到1931年9月反擊國民政府三次大規模軍事「圍剿」
1931年11月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首都江西瑞金
1935年11月直羅鎮戰役為革命大本營設在陝北
1941年皖南事變延安整風運動
1945年雙十協定
1949年4月國共內戰中華民國政府失去中國大陸領土
1949年10月1日舉行開國大典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劃分為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和2個特別行政區
中華人民共和國1949年10月16日和蒙古人民共和國建交
1961年蒙古人民共和國成為聯合國成員國
1971年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
1992年2月12日蒙古人民共和國國名改稱為蒙古國
覺醒
出生地是台灣島的人
你的台灣國國名存在否
2009
莫再遲疑
清國在1912消失後
廣東人湖南人蒙古人都懂得建立自己國名
台灣人為何不懂
莫再委屈自己
驅逐買辦
驅逐買辦
驅逐買辦自己動手
自己動手建立自主國

該在課堂上教學生建國的方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