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星星知我心

xin_3620406220912796147043

自從馬英九親自在記者會喊話要用3個月的時間肅貪之後,第一波的行動就是要針對”阿扁8年”期間,軍中買官的陋習查個清楚。阿扁曾經提拔過的人,例如霍守業、李傑,都先後被媒體爆料涉嫌賣官。

馬英九在4/21接受中時專訪,提到”我相信軍中大部分並沒有買官、賣官,但有少數人是例外,像過去從兩蔣到前總統李登輝時代,都沒聽過這種事;為何過去8年傳聞卻如此之盛,這與在上位者「正不正」很有關係!他強調,為政要走正道。 “

馬英九還說”做總統的不貪是最起碼的要求,要肅貪,會先看居上位者是不是會貪,如果上位者會貪,就一定上樑不正下樑歪”

對於一些真正的大事,馬英九常常是”看報才知道”,而且最近似乎漏看了蘋果日報。馬英九在專訪所說的意思是”我很正,所以下面不敢歪”, 但是偏偏在4/21的蘋果日報,就以馬肅了一嘴的好貪,談國防部人事次長室人力綜合處前處長孔令民爆了馬英九任內的買官案,結果總統府發言人趕緊在同日的記者會中強調”多數520前已決定”。

有趣的是案件的息每天都有新報導,但是實際偵辦的和阿扁有關的部分,檢調機構還沒掌握確實的證據,懸賞千萬也還沒有人出來檢舉,當初大陣仗向阿扁放火,沒燒到台北看守所,反而快要燒到自己了,馬英九要如何滅火呢?

在軍中能摘到星星的,大部分是國民黨籍,也就是馬英九的”自己人”。現在馬英九要找自已人開刀來證明肅貪是玩真的。將軍們如果想平安度過這場風暴,就該好好思考馬英九想的到底是什麼。

  1. 馬總統:肅貪 上位者要先不貪 走正道
  2. 蘋論:馬肅了一嘴的好貪
  3. 退役上校爆料 胡鎮埔否認喬人事
  4. 馬總統也拔擢買官將領? 府:多數520前已決定
  5. 抓軍中弊案 懸賞千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