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新造神運動

tm-25 a462e0304d

馬政府最近這星期最重要的活動,就是紀念蔣經國,規模之大,連官員都不去立法院備詢,寧願被立委責罵了。

過去在李登輝、陳水扁時代,都沒有把紀念活動辦得這麼轟轟烈烈,因此有人把這個舉動認為是造神運動,就像過去的蔣介石、毛澤東、金日成,以及現在的金正日。其實這只說對了一半,主席認為這是造神沒錯,但是造的神是馬英九,他想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當小巨人。孫中山曾說:

中國有一個道統,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孔子,相繼不絕,我的思想基礎,就是這個道統;我的革命就是繼承這個正統思想來發揚光大。

蔣介石、蔣經國都以道統傳人自居,馬英九要宣示而蔣經國之後的傳人,不是李登輝,更不是陳水扁,而是馬英九。

 1213545927  20081117150920520

歷史向來是為贏家所寫的,蔣經國的功過,當然有不同觀點的看法。然而馬英九在談到蔣經國過去的重要政策時,卻刻意忽略了蔣經國針對葉九條所回應的三不政策。上面的兩張照片,左圖是大部分人所熟悉的,而真正的照片(右圖),黃埔軍校教官的黃埔軍校教授部主任王柏齡、黃埔軍校教授教官何應欽都不見了,目的當然是要突顯蔣中正才是正宗的孫中山接班人。 

所以也有熱心人士幫馬英九畫了一張:

 b189597582

借舊神造新神,看起來很有創意,但是真的會成功嗎?

延伸閱讀:

  1. 馬捧蔣經國連戰︰不要造神
  2. 貪民之功的統治思維
  3. 「馬統」拉「死人」壓台灣
  4. 南方快報《南方公民網》 - 蔣介石變造圖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恩阿,軍中事故頻傳
國防部長的立委備詢還遲到那個狼狽樣
參加造神儀式坐在那反而比較重要
誇張!

and..馬英九自以為跟經國先生這麼親
(同樣照片一再重覆播放)
可是他提拔的是李登輝不是馬喔!
這點可以省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