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台灣獨立建國論畢竟不可信賴!不是統獨問題,而是從屬日本或美國二選一的問題

在主張台獨的論述中,有所謂的獨立建國派,還有美屬派、日屬派,而主張和中國統一的統派,也許可以稱為”中屬派”。

這篇文章從比較現實的層面看為什麼現階段難以達到獨立或是和中國統一的目的。從最近幾年的相關民調可以看出來,台灣人主張統一或獨立的的,向來都沒有過辦,而”維持現狀”也不是絕對多數。

 

感謝酒井先生撰寫這篇文章,以及雲程兄的翻譯。

 

被郭冠英所侮辱的台灣人雖然發怒,但在發怒前也該先反省:自己為何是這樣容易被騙的愚昧?

為何郭冠英會侮辱台灣人?台灣人這方面也要負責,不自我反省的話,被郭冠英侮辱一事豈非理所當然

也就是說,台灣人患有健忘症,加上會毫無理由的好面子,認為絕對不是自己的錯,不尋求客觀的自我,不自我反省。其實處在殖民地的統治下,失敗主義的性格、與乞求外力幫助(他力本願)已經成為本性,都是別人的錯,絕對不承認是自己的錯。從而,輕易的忘記國民黨獨裁歷史,所以選舉才會這樣由國民黨獲得大勝

最近,與獨派談話頓時覺得挫折不已。

自從民進黨失敗以來,獨派很多人多半精神上顯得很奇怪,說話言不及義全無章法,自我中心型,乞求外力幫助,自己的失敗責任不是歸咎「都是陳水扁不行使權力推進獨立」、「都是國民黨使用巧妙的詐術」,反正「都是別人的錯」

推諉「都是陳水扁不行使權力推進獨立」的人,只能說是未瞭解到「獨立建國的支持者為絕對少數」這一客觀情勢,而陷在自我中心的膨脹思維

在台灣,無論根據什麼調查,獨立建國的支持者都未超過半數。

各種調查都在1540%,穩定的看,則約在25%的程度。

對民主主義國家而言,無論手握何種權力,在最多只有25%的獨力建國支持時,要強迫其餘75%接受,無異於緣木求魚。

反過來想比較好。今天支持統一的人不足5%,但90年代初期統一派卻有約30%,這種情況下,假使強行推進統一思想的話必會遭受獨立派反對。同理,今天佔25%的獨立思想,難以推行也是必然

追根究底,世界上以民主獨立建國而成功的國家,有波羅的海三國、東帝汶等,無論如何,住民都有超過8成的壓倒性支持,才有成功可能。
理論上,獲得51%以上支持就可以,但是實際上75%仍舊是必要的,接近9成的支持的實際例子也非少見。
但在台灣,為求獨立建國,目前只有不到25%的支持。要以民主方式推行,是絕對不可能的
當然,建國派每天發動數十萬人的遊行強推,這樣持續半年以上,其氣勢或可以壓倒其餘的75%,使其轉而支持建國理念也不一定。
但是,現在支持陳水扁與民進黨無能又卸責的獨立建國的人,在民進黨執政時期,並未形成在民進黨後面的支撐動能。遊行全數是民進黨策劃動員。說難聽的話,是官方遊行。
重點是,陳水扁或民進黨政權未推行獨立政策,這是缺乏壓倒性民意基礎使然。總之,「獨立派民眾」只會乞求外力幫助自己卻袖手旁觀,是該負起責任的
對於「都是國民黨使用巧妙的詐術所致」,我只能苦笑以對。詐欺罪在眾多犯罪中屬於微罪,這是「受騙者自己也要負責」的緣故。

進一步說,在政治的世界中,欺騙是再尋常不過的手段。有權者,甚至於公民,要能看穿這些伎倆以求得賢能者。假使不能看穿這些伎倆,則從頭開始就得承認自己是不該擁有選舉權資格,或沒有文化水準的野蠻人

不用說,從世界的層次上看國民黨,這詐欺集團的技術與論述也很拙劣,可以說還是屬於「笨蛋」層次。於是,在中國與具有國際組織背景的陰謀集團共產黨等高等詐術者交往,國民黨必敗無疑

不過,能輕易被笨蛋般的詐欺集團以如此拙劣的詐術欺騙得逞的民族,就是台灣人。

這樣的民族,要說想獨自建立與中國不一樣的國家,根本不可能。
最少,在日本人來說,絕不會發生像中國人這樣以拙劣的詐術便想吸引大多數人的現象(即使擁有媚中派,因為自我利益問題茲事體大,也絕不會被騙),更不用說,會在日本選出類似國民黨的政黨出來執政。我想,可能像過去的奧姆真理教競選議員一樣,連一席也選不上吧!

具體來說,台灣人是心地善良的族群。但這句話等於說台灣人「弱智」。無論對台灣人做怎樣的壞事,都沒關係。因為不敢生氣,等於是「弱智」一樣沒有責任能力。

當然,日本也有類似的人,但比例很低。反過來說,台灣人頭腦非常好,懂得道理的人不是沒有,但比例卻極端的低,只有約5%左右而已。

順便說一下,台灣人中「懂道理的人」、中國人中「好人」的比例,和日本人中「腦筋阿達」(網路極端份子與專業市民等為其典型)的比例大致相等吧。

要中國成為「好人的社會」,幾乎絕望性的難上加難;而要台灣成為「明理的社會」也是絕望的(往正面想,這情形對日本人是好的吧?)

從台灣人自己如網路極端份子般缺乏論述與遭受失敗的狀況來看,只有台灣人會稱讚這種極端份子,代表自己的智能也屬於同樣水準。

獨立派中的多數人,完全無法理解2008年選舉結果如何影響到國際社會的認知。

講「選舉無意義」等藉口,完全是卸責的酸葡萄心理。

這是因為,無論2008年立法委員選舉、總統選舉,國民黨都不是險勝,而是大勝民進黨

至此,支持民進黨、台灣民主化,乃至於支持台灣獨立派的外國人,等於是被台灣人背叛一樣的不堪

事實上,最近自由時報的投書中,轉載愛沙尼亞與波蘭議員的話,這位積極支持台灣的人說「變成馬政權,就會與中國形成一體化,因此我們的努力等於梯子被拿掉一樣。已經不能信任,沒辦法再講台灣什麼了。」

對支持台灣的外國人而言,2008年的選舉是台灣人的選擇,是做了一種絕不寬貸的背信行為

獨立派反駁「這些是中國人,不同國的人」,這根本不是反駁,這句話更增添外國人的不信任。獨立派曾在2004年獲得過半數選票,後來變成41%,其中至少有10%自認「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重點是在台灣的人民是搖擺不定的,「國籍」變來變去,根本無法讓人信賴。

然而,自己也參加選舉,卻說對方陣營是「別國的人」,這不僅無法說服外國人。「這樣說的話,你所謂的台灣人是台灣住民中恆常的少數,這樣一來,不是永遠無法建立台灣這個國家嗎?」

總之,獨立派民眾的論述根本無法解釋民進黨的慘敗與國民黨的大勝。雖然遭受如此重大打擊,但一次打擊就軟化至此,根本無法承受壓力,(就憑這種性格)想要「建國並維持一個國家」根本是奢望。

這是選舉之前的問題。

(假使萬一)今後民進黨再透過選舉取得政權,或者假使成立「台灣共和國」,我們也無法再相信。(因為)「無論如何,(執政後又)再過8年,就忘記國民黨的惡形惡狀了,也會開始不滿『台灣共和國』了,於是(國民黨)只要推出訴諸傾中政策的英俊候選人的話,選民不是又再一次否定『台灣共和國』嗎?」
同時,只有25%的建國派中,天真膚淺的認為「只要宣布建國就好」的人還不在少數。這樣,即使建立「台灣共和國」,充其量只是過去「台灣民主國」,或「民進黨政權」的翻版,少則2個月,多則10年。不是嗎?

所謂的「國家」,必須「經營來維持」,建國大業更是如此。假使無法認識(國家)的真實面貌,佔多數的建國派幾乎全數堅信「只要宣佈獨立宣言就好」,這樣,是絕對無法建國的。
基本上,「不是獨立就是統一」的命題根本就是錯的,中國想侵略台灣、併吞台灣,這是沒統治能力與實力不足的證明。這只是現狀的如實顯現而已。

若中國經濟或國力如中國政府所發表的數字那樣,加上馬英九政權毫無顧忌的進行與中國統一的路線,對中國而言,是空前絕後的大好機會。假使這樣都做不到的話,那由中國來吞併台灣是絕對無法實現的。

假設中國的經濟實力如統計數字那樣,早在2002年就能「買走」台灣全體。但實際上並非如此。

因之,「中國經濟成長,擁有巨大資金,超越日本或與日本在伯仲之間的大國」的這種推論,是錯誤的。

有史以來,中國人就愛從事誇大不實的宣傳。反過來說,日本人常常自我卑微,表現得比實力還要弱。實際上,中國「只有嘴皮」,日本則「實際上相當強」的。

舉甲午戰爭為例。鴉片戰爭戰敗以來,沒有人會認為當時大清中國會敗給島國日本。現在依然如此。中國沒有力量,亞洲的大國、強國實際上是日本。

因此,回到台灣問題,台灣實際上不是「要統一」或「要獨立」的問題。統一是一種「從屬」,與其從屬於脆弱而破綻百出的中國,不如說是從屬美國或日本來得實際。

 

 原文出處:

  1. もはや台湾独立建国論など信用できない!統独問題でなく対米か対日従属かのニ者択一
  2. 台灣獨立建國論畢竟不可信賴!不是統獨問題,而是從屬日本或美國二選一的問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貓主席你好

拜讀過你幾篇的文章,發現你都是利用早起時間來撰寫文章.希望你多注意身體喔!!感冒期間還這麼拼會不會太辛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