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民進黨不分裂就沒有明天,給蔡英文拍拍手

台南縣長的提名之爭,原本是三個和尚搶水喝,現在剩下民進黨正式提名的李俊毅,還有表態不退黨參選到底的陳唐山到底要支持誰,其實比較精確的說應該是蔡英文和陳水扁之間的選擇。各位讀者也許已經打定主意,主席比較傾向的是從民進黨未來的路線來看這件事。到底是要大戰一場,還是透過協調尋求解決之道,其實就在扁/蔡兩人的一念之間。

在此選讀陸念慈的所寫的@民進黨不分裂就沒有明天,給蔡英文拍拍手

這次台南縣長選舉,民進黨中央決定提名李俊毅,泛綠內部就有人企圖掀起一股「民進黨分裂」的恐慌,趁機藉題發揮挑戰蔡英文的領導能力?試問,就算民進黨分裂,又有什麼不好?如果民進黨分裂成一個「沒有阿扁的民進黨」,以及另外一個「靠扁吃穿的民進黨」,請問一下民進黨的支持者,你會支持哪一個民進黨?又,哪一個民進黨會活得比較健康?

其實民進黨之所以會走到今天這個地步,原因有二,第一,民進黨得癌,這個癌就是「扁癌」;第二,就是民進黨越來越像國民黨!試問,是誰天天將「不能分裂」掛在嘴上?如果民進黨也跟國民黨一樣,天天說「團結」,天天說「不能分裂」,那大家支持國民黨就夠了,何必再去支持另外一個國民黨化的民進黨?一個黨的存在,不是為了什麼沒意義的「團結」,而是為了理想、公理、與正義。國民黨的問題,就是在「團結」的大帽子下,有真話不能說、有不平不能抱、有真相不能追、有正義不能碰!任何事物如果與「團結」有所抵觸就必須通通閃到一邊,因為沒有團結就不會勝選,而為了勝選就可以不擇手段!

或有人說,民進黨沒有分裂的本錢?試問,乞丐有沒有被偷的本錢?民進黨被阿扁惡整到現在,還剩下多少本錢?民進黨分不分裂,又有什麼差別?民進黨現在不分裂,難道要等到三年後,要選2012了再來分裂?現在對民進黨最好的事,就是民進黨裏面的「阿扁們」能夠儘快分裂出去,有多遠滾多遠。民進黨如果真想起死回生,就必須長痛不如短痛,儘速切除阿扁,才能早死早超生!

很多人說蔡英文提名李俊毅是為了跟阿扁切割?其實更正確地說,應該是切除阿扁。阿扁就是民進黨的一顆癌瘤,如果再不切除,民進黨遲早壽終正寢被送進太平間!或有人說,要不是阿扁,民進黨也無法執政八年?其實這個笑話應該更正為,要不是國民黨宮廷鬥爭,阿扁也無法爽他八年!如果不是趙少康與黃大洲分裂,阿扁有什麼本事當選台北市長?如果不是連宋分裂加上馬英九的假民調推波助瀾,阿扁又算哪棵蔥可以當選總統?民進黨之所以撿到執政,難道不是因為國民黨「寧與外人不與家奴」所導致?否則光靠阿扁想當選台北市長或總統?阿婆生仔可能機會還多一些!

雖然阿扁執政比馬英九略勝一籌,但難道民進黨只能靠比爛為生?阿扁八年,對於台灣最爛的司法,又做了什麼改革?現在阿扁自己被司法惡整了,才來哀嚎司法不公?請問執政八年都在幹嘛?現在才來哭妖,不是只有活該的份?

或有人說,就算阿扁想改革司法也有心無力,因為改革的關鍵在過半的藍軍!其實這種廢話只能拿來騙騙三歲小孩,如果改革有困難就不必改革,那台獨一樣困難重重,是不是就不必台獨?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如果提出將檢警調回歸司法院、廢除監察院,將監察審計權回歸立法院、廢除總統對司法院長、監委、閣揆、與檢察總長的提名權,讓台灣朝向三權分立,當時身為在野的國民黨其實求之不得,但執政的阿扁又做了什麼?阿扁不思改革,最大的原因,就是自私,就是不想放出權力,最後的結果,就是造福了國民黨與馬英九!現在超過四分之三的國民黨與馬英九,之所以有絕對的權力來操弄司法宰制台灣,完全拜自私阿扁之所賜!

阿扁最大的問題在於自私,而蔡英文最令人欽佩的地方,正在於她的無私。其實蔡英文從政至今,很多表現甚至藍軍都認為可圈可點,最大的原因就是其所有言行舉止出於公心!其實李俊毅陳唐山之間到底孰優孰劣,大家不一定非常清楚!但有一點很明顯的,就是陳唐山的參選到底,實為其個人政治生命,甚至是為了延續阿扁的政治勢力;然而蔡英文的決定,卻完全與其個人私利無關,「世代交替」是為了民進黨!切除阿扁,更是為了民進黨!一私一公,高下立判!

而蔡英文更讓人叫好的,是她的比民進黨那些臭男人還「有種」!宣佈李俊毅前,一堆民進黨的歐吉桑大佬們出來開記者會,哭哭啼啼地哭妖要蔡英文不要這麼早宣佈提名人選?還好蔡英文成竹在胸,早有定見不吃這套,該宣佈就宣佈,展現其為所當為的過人魄力!如果扁系人馬不識好歹繼續吵鬧,到時輸了台南縣長,陳唐山與阿扁更會完全消失!陳唐山做了那麼久的台南縣長還霸著不放,是想當萬年縣長幹到死嗎?照陳唐山這種搞法,是不是民進黨這些老東西沒死光之前,都不必招收新黨員?

而扁系人馬還拿蘇貞昌選北縣來攻擊蔡英文的世代交替?台北縣是民進黨拜託蘇貞昌出來選,而台南縣是誰躺著都能選上,扁系人馬為何驢馬不分亂比一氣?當初蘇貞昌也是將戶口遷來北縣參選,有本事陳唐山也遷戶口來選台北縣長試看看?連「吊車尾」都選不贏,扁系人馬是在幫陳唐山大聲個蝦米碗糕?

其實蔡英文是民進黨「天上掉下來」的最大禮物,如果不好好珍惜,民進黨很快就沒有明天!

延伸閱讀:

  1. 民進黨台南紛爭如何善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問題是李俊毅這個人太愛對愛放話了
之前有蘇貞昌要不要當副手這件事
(就憑著他是謝系子弟冰,主子是總統候選人)
現在又有對外說葉宜津有退意這件事
(當時遭到葉宜津否認)

其實我對陳跟葉都沒有特別偏好
只要不是李俊毅出線,我都支持
但是就對這種愛放話的人不爽
(不過跟他對手(聽同鄉說是李全教)還蠻像的)

這也讓我想到現在住的台北縣
打虎縣長也是特愛放話+嘴泡啊~

我不滿阿扁,也承認阿扁讓民進黨的寫快留光了
但是不等於我就要支持李俊毅。

總之這次回去選舉,我是不會投李俊毅的
分裂就分裂吧!
非扁謝黨+影子政府黨+扁黨 感覺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