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太上總統陳水扁

為什麼會用這樣的標題? 請看中國時報的奇文

府院高層:美軍售若未過氣扁所致

2008-09-30  中國時報   【陳洛薇/台北報導】

    「我們其實是承接一個互信蕩然的台美關係與兩岸關係」,對美軍購案延宕未決,府院高層昨有感而發地表示,軍售案能否在美國國會延會過關,關鍵在布希總統,但台美關係正處於「災後重建」,如果美對台軍售無法過關,應是布希對扁餘怒未消所致,但即便未過,台美關係也不受影響。

     府院高層還透露三二二之前的兩岸形勢,當時總統大選期間,中國大陸戰機天天沿著台海中線飛,我方戰機也天天升空,雙方對峙海峽中線,情勢相當緊張,可謂瀕臨戰爭邊緣,美國則派遣三支航母戰鬥群進駐台海周邊監控台海情勢。

     新政府承接極差的台美關係

     對於陳雲林十月底來台一事,這位熟稔府院決策的高層官員表示,「目前」仍無任何延期的計畫,雖然會有抗議,不過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作風,應不致於對陳雲林做出太激烈的抗爭,導致場面無法收拾。

     雖然外界解讀美對台軍購案已經暫告夭折,不過,總統府方面顯然仍抱一線希望。據了解,雖然九月廿六日是美國國會休會日,但為處理金融風暴,美國國會將延至十月一日休會,在十月一日以前,對美軍購案仍有努力空間,現在就等美國總統布希的決定。

     若軍購案告吹,是否意味美國對馬英九政府投下不信任票?府院高層表示,台美關係「比以前好太多」,過去八年民進黨執政,台美雙方根本毫無互信,布希遲未批准對台軍購案,應與他對扁餘怒未消所致。

     現在台美關係比以前好太多

     他舉例,曾擔任扁政府特使的宏碁董事長施振榮,在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時曾銜命當面向布希說,「我們的總統要給你們一個favor(意指對美軍購案)」。據聞,布希對於扁政府如此看待軍購案的說法相當生氣,認為陳水扁實在相當失禮。

     他也透露,立法院長王金平八月訪美時,美方高層親口向王金平表示,民進黨執政時的台美關係緊張,這八年來,台美關係「相當失敗」,反而認為美國與大陸的關係是「成功的」;而這樣緊張的關係,甚至影響到美方對台軍售的意願。他強調,兩岸之間的善意其實是相當微妙的,很多善意是一點一滴累積的,外界現在不瞭解,但未來一定會慢慢感受到;更何況,迄今馬政府並未在國防外交的議題上有任何退卻。

曾經有人說陳水扁是馬英九的提款機,這則新聞再次印證了這種說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淦!
不支持阿扁的全部都不是台灣人!

淦!
民進黨裡的吳三桂!
滾出去民進黨,不要來亂!

民進黨需要阿扁回來領導我們向前進!
小英主席妳不錯,但妳太軟弱了!
我們還是需要由阿扁來領導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