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化獨漸統 , 先放毒再說!

 

中國對台灣的"善意",可以從毒奶粉事件看出來,等到大家都買好應景的糕餅等著過中秋,才爆出毒奶粉流入市面的消息,反正都吃下肚子了。



民視新聞報導

 

這邊主席要特別介紹一篇中國人寫的短文,談三鹿事件為什麼要以奶農為偵辦重點:

轉貼]「三鹿」事故調查如果把矛頭對準奶農就是包庇真兇
文章提交者:捷虎如風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三鹿」事故調查如果把矛頭對準奶農就是包庇真兇  
[ 新糊塗蟲 ] 於2008-09-15 11:00:47 上帖 [ 發短信 ] [ 表狀 ]  
「三鹿」事故調查如果把矛頭對準奶農就是包庇真兇
作者:宮林海
據說,對「三鹿」的問題,現在把追查的重點放在奶農身上,已經拘留了19個嫌疑人,傳喚了78人。對此已經有很多人質疑:朝這個方向破案是不是「拉錯郎」,轉移矛頭,包庇真兇。我認為,把「三鹿」問題的矛頭轉移到奶農身上,這簡直是不可思議的、愚蠢的和可笑的。理由很簡單:
一、「三鹿」奶粉是特定的企業生產的,不是奶農生產的;「三鹿」是「三鹿」公司這個企業的產品,不是奶農的產品。怎麼現在「三鹿」這個企業生產出了不合格和有毒的產品而不去追究企業的責任,反而要去追究奶農的責任,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世界上還有這等蠢事嗎?如果真有,難道中國官員的腦袋真的長在屁股上了嗎?
二、即便奶農的原奶裡真的不合格或有毒,也臨不到追究奶農的責任。你「三鹿」公司的產品不是有1000多道檢驗程序嗎,怎麼對「有毒」的原奶就不檢驗了。如果社會上不論什麼人,不論什麼奶,不論是好奶、壞奶,有毒的和無毒的,你「三鹿」拿來就用,也不檢驗,也不淘汰,也不選擇,請問這到底是企業的責任還是企業以外的人責任。事情不是很清楚的嗎?
三、社會是個極為廣闊的領域,什麼事、什麼人、什麼原材料都有,在這些人中有好人,也有壞人;在這些原材料中,有合格的有不合格的,有有毒的有無毒的,作為一家生產一種「最終產品」的企業,要靠你來把關、檢驗、選擇和淘汰,這是你這個企業的(任何一個企業)必須具有的責任。現在,對一個企業所應有的責任不去追究,反而去追究提供原材料的奶農,這純粹是轉移矛頭。當然,我現在還不知道這個「轉移矛頭」的真正目的是什麼。我想不外乎兩個方面:一是辦案者是一群糊塗蟲,不知道怎麼辦;二是辦案者不糊塗,但為了達到某種不可告人的目的(例如為了掩蓋一部分人的罪行等),才去這麼做。
因此,我的意見是,就「三鹿」奶粉來說,生產領域以外的任何人和任何事都沒有責任。因為在生產領域以外肯定存在大量的有毒的原料(當然也有無毒的),那麼面對這些原材料,你企業在生產時是選擇有毒的呢還是選擇無毒的,這是你這個企業的行為,而不是奶農的行為。不是奶農的行為所能選擇的問題,為什麼讓奶農來承擔責任呢?假如我是一位奶農,我為了賺錢,不顧道德的約束,抱著僥倖的心理,試圖把這些變質的奶賣給「三鹿」,而「三鹿」不問三七二十一就收下了,而且真的用來製出了成品奶粉,最後導致奶粉不合格或有毒,難道我要對最終出品這個「三鹿」奶粉負責任嗎?沒有。我有的只是道德上的譴責。但道德上的問題不是可以作為一個重大事故追究的主要問題的,更不是法律追究的對象。我如果說,我要把砒霜賣給「三鹿」,「三鹿」公司是不是也可以把他放進奶粉裡去加工製作呢?我的結論很明確:奶農沒有責任,追究奶農的責任就是轉移問題的矛頭,為真正的「兇手」開脫罪責!


延伸閱讀:
BabyHome-三鹿毒奶粉的糕餅業或餐廳名單
年糕料理館-中國奶黑心銷售 台灣商貪俗進口
曾韋禎部落格-這樣叫有善意?
漢堡挑軟的吃-不想吃毒奶粉的,請舉手
芒果早報頭條--支那新聞--[黑心支那]支那毒奶粉吃死人,還要趁隙搞統戰
FormosaOrzNews-"馬"上享特權:毒奶粉只銷台
自由電子報-國民健康 也休兵嗎?
自由電子報-追查毒奶粉 掌握605包下落
自由電子報-外銷毒奶粉 中國還吃台灣豆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