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不美好的情人節

情人節本來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但是對於茂德的股東恐怕不是。政府要不要救茂德,態度曖昧不明,不過,13日經濟部長尹啟銘一句,情人節是蠻好的時光,讓茂德股價由黑翻紅,不過,後來尹啟銘又改口說,不會介入銀行團的決定,一句話影響股價,不少投資人大罵,政府官員又在亂講話。律師徐國勇表示,經濟部長尹啟銘的行為,在客觀上已構成禿鷹行為,假使尹啟銘在主觀上有意圖影響股市,那整個犯罪就完成了。

而事後尹啟銘不但不願對自己的失言道歉,還透過經濟部發表聲明,說”由於部分媒體斷章取義,導致外界陸續放大解讀,經濟部感到相當遺憾。”,而身為尹啟銘直屬長官的劉兆玄,則是跑給記者追,不願對此事回應。

各位讀者可能還記得馬英九曾在電視專訪說”不救DRAM就不配當總統”,經濟部也表態,不排除動用國發基金救DRAM。而面對這麼嚴肅的問題,政府的態度卻是如此曖昧不明,如何讓人民有信心?

延伸閱讀:

  1. 尹啟銘「茂德玩笑」經濟部再消毒
  2. 尹啟銘玩笑話恐構成「禿鷹」行為【19-22】
  3. 救茂德銀行團傾向增貸35億
  4. 聞「茂德」色變? 劉揆快閃尹啟銘笑不出來
  5. 不好笑
  6. 官員拚經濟光出一張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