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模範警察專刊

本文引用自 簡余晏部落格


台北市議員周威佑、簡余晏今天公布《協尋專刊》,根據這段期間網友及民眾提供的影像圖案,議員們逐一清查過濾出在《協和專案》期間毆打周威佑、踹踢踩多名群眾的這名員警側臉。並同步公布數十張協尋相片,歡迎各位網友點進來看全部的專刊內容,可以留言票選,另外,更希望各位網友來電余晏辦公室0225570658告知員警編號姓名,或來信ok@yuyen.tw告知,並鼓勵員警站出來轉為汙點證人,將真相說出來。由於馬英九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在一分半鐘內竟三度強調「內政部長已送一盒水果給上揚唱片致意」,議員特別去要來了這一盒20個水果裡面的3個柿子,現場切開分食,看看「致意」的意
思是什麼?
簡余晏呼籲,希望有正義感的員警站出來轉為「汙點證人」說出真話。簡余晏表示,她相信員警們不是自願想要毆打、踹、踢民眾並強搶其財物侵入其住宅,而且議員們找出來的影片不是所謂「驅離」時的情況,是在未舉牌、驅散前,惡意針對立委、議員、女性、路人毆打,或強搶其財物的強盜搶劫罪嫌,有的則屬於妨害自由強制重罪嫌,如果不是上級下令的話,很難相信基層員警會無法律概念至此,犯下這些足以撤銷其職務的重罪,他們希望透過協尋找出事件的真相。
議員表示,事情絕不是撐兩天就會過去,血與淚在我們的肉體,傷痕已刻在心裡,如果張銘清跌倒案是九天起訴,已提起自訴、告發的廿餘件相關案件為何至今沒有員警、首長、指揮官遭到約談?為何還沒有真相?如果員警可以在與陳雲林無關的士林夜市、林口隨意逮捕、搶劫人民財物,至少院檢也要告訴人民台灣發生了什麼事?
由於北投分局長李漢卿還從三級分局今天升到士林分局,議員嘲諷,他們要公布的「惡警專刊」想來還是政府的「模範警察」!今天原本要公布的《惡警協尋專刊》現在更名為九劉政府的《模範警察專刊》,歡迎網友點進來留言票選,留言談談各員警的表現,更歡迎員警轉為汙點證人,或提供員警姓名及編號以方便受害人提出告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