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當車輪旗遇上五星旗

本文選自政治嚇嚇叫

原文連結: 民進黨,為何突然愛國旗?那國民黨就可以拋棄國旗嗎?

 

民進黨,為何突然愛國旗?

此新聞取自YAHOO奇摩,是由聯合新聞網發布。作者是一位高姓記者,這位記者過去也曾對國防部發言人說出「 你們是受民進黨的栽培,所以不願意對國民黨效忠對吧」這種帶有極度政治立場與色彩的話語,也許這種年代還要求媒體中立,大概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吧?但做人做事仍有符合公理道義的準則,不是套上至政治就可以扭曲事實,說黑為白。

文中提到,民進黨對於中華民國國旗的不尊重與不認同,並且更進一步表示,近來民進黨要求國民黨,在面對大陸官方時,必須要尊重一切能表徵我國主權的事物,這種要求是自私而不合理的。並且指責民進黨這樣的要求根本是謀求「政治私利」,只是把這些象徵國家主權的事物當作藉口而已。

可笑至極,完全不論及所有行為的背景因素,只看表面,若此人不是不懂得媒體分析報導必須切入真相,並且提供多面向的思考。那個人也可以合理懷疑,這樣的媒體報導,是否也有隱藏著有利於某種政治立場的論點。

民進黨主張台灣應該獨立建國,並且脫離充滿爭議的中華民國(中國或者是CHINA),選擇拋棄過去國共內戰所造成的紛擾,讓台灣能獨自發展,以謀求更大的國家利益,而不只是一種地區利益。這樣的主張,是以台灣為出發點的想法,怎麼能說是「私利」?這又不是貪污洗錢?何來私利之說?這原本就是民進黨的創黨精神,也是以整個台灣為立基的政治理想。倘若今天斥責的是不文明的激烈手段,如燒國旗等,來彰顯這樣的理想,那筆者還可認同。但把這樣的「政治理想」說成「私利」?那政黨政治意義何在?民主的意義又何在?恐怕這位媒體人不甚了解「民主」。

再者,幾十年來,即使是民進黨執政的八年,台灣依然以「中華民國」為國號,以「青天白日滿地紅」為國旗,並且以此象徵國家主權。這不可否認,筆者也認同,倘若國際上可以分得清楚,並且承認台灣的獨立主權,那叫做「中華民國」或者是「台灣國」又有何差別?不管如何,「中華民國」以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就是現今台灣的主權象徵。民進黨要求現在已經過份偏向中國的國民黨馬政府,必須在大陸面前彰顯國家主權,有何不對?台灣總統府的旗杆上,就是應該掛著我國國旗,這又有何錯?蔣介石、蔣經國先生、甚至是孫中山先生都以此面國旗為榮耀,並且堅守。為什麼民進黨要求國民黨、馬政府尊重並且要依循國民黨先烈們的遺志就成了「私利」,這不是原本國民黨就該做的嗎?

目前馬政府一切開放政策都對台灣不利,不論是已經開放或者準備開放的部分,台灣已經賠進太多成本、造成太多傷害,這些都是前輩們胼手胝足累積下來的資產,如今被一個馬英九用不到半年的時間賠掉大半,甚至連主權都幾乎要放棄。民進黨以在野黨身份,並且以維護台灣主權為出發點,要求國民黨尊重國家主權象徵,有什麼不對?應該要指責國民黨為何連這種原本就該做的都做不到,而不是指責民進黨,甚至抹黑民進黨。

主權就像一個女子的貞節,象徵主權的國旗國號就如同蔽體的衣物。如今馬政府以「經濟利益」為餌,要求台灣寬衣解帶,任憑大陸侵犯主權。難道繼承國民黨先烈遺志的國民黨諸公們不該站出來捍衛自己的黨綱與台灣主權嗎?難道以台灣利益為優先的民進黨不該要求政府應該要堅守自己的貞節、國家的主權嗎?今天即使換成對岸,萬一有大國挾以經濟威脅,要求大陸放棄部分主權,想必也是群起激憤而抗拒之,即使犧牲也在所不惜吧?那台灣就比較低劣,可以任憑他人侵犯主權?期望這樣的媒體人止是少數,更希望他們能改善,秉持良心與良知,真正為台灣人民付出心力,提供真相,而不是混淆視聽。

主席認為,國旗事件是國民黨的信仰危機。我們知道在過去,民進黨並不喜歡這面有國民黨徽的國旗,車輪旗向來只會出現在國民黨的集會中。然而車輪旗與五星旗在最近這星期所受到的不同待遇,九流政府不像過去對待運動比賽,可以用"奧會模式"來搪塞,只好說一切"依法行政",至於依什麼法也說不清楚,因為那是"不能說的秘密"。面對無法回答的問題,各種可笑的繆論都出爐了:

"皆因他們拿錯旗子,他們心裡是要拿八菊旗子,他們從不尊重國旗,警察祇是幫他們糾正過來"

"之前不愛中華民國國旗的人       現在又愛國旗了      這算什麼呢 ?      政客嗎 ?"

"是誰不准唱國歌˙國旗歌揚國旗認國父的? 杜正勝還沒死啊,為何不問問他? 還有莊國榮也還在啊,為何不問問他?"

這回九流政府的處理模式,就稱為奧梨仔模式好了。我們所看到的是民進黨想去國民黨的痛腳(看準他不敢在老共面期叫國號掛國旗),很可惜,執政黨不但被看準了,還表現得超乎中國的預期。這好比是不信神的人把神主牌請去用,結果被公安修理了,然後傳教士告訴信徒"誰叫他們不信神?被打活該"。這時候有的信徒應該已經開始思考,我所信的神是真的嗎?

延伸閱讀:

  1. 中山北路只能掛五星旗集遊,不能舉國旗散步
  2. 陳雲林抵台3民眾機場高喊台灣獨立遭架離
  3. 04芒果日報--早報頭版、二版新聞--中國呆北城公安,公然損毀「中華民國」國旗(絲瓜日報社長源興伯、網路記者芒果青提交)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貓主席

憂國憂民之外,忘記照顧身體喔!!

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