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爺爺您又來了

連爺爺又來了,這回還帶了啦啦隊來加油助威,但是連爺爺和我們的小胡同志,到底談些什麼呢? 咱們國台辦的傳聲筒"中評社"是這麼說的:

吃不到的葡萄真酸 陳水扁批連戰“喪權辱國”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7-04-30 21:43:08
  中評社香港4月30日電/陳水扁晚上在台中市表示,中國國民黨及其榮譽主席連戰率團前往大陸召開兩岸經貿論壇,是向中國大陸傾斜,是“差不多等於喪權辱國的行為”。   連戰率團赴北京談參加第三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取得豐碩成果,論壇針對兩岸直航、教育交流、大陸居民赴台旅遊等議題進行了討論並形成多項具體建議,大陸各部門還推出了13項惠及台灣同胞的新措施。   但上台七年來把台灣經濟越搞越差、把兩岸關係越弄越僵的陳水扁,竟然批評連戰是走“向中國大陸傾斜的路線”,是配合大陸“統戰”。
實際上,真正的具體成果在此:
胡錦濤宴請連戰 茅台仍是最愛朱建陵/北京報導、徐尚禮、朱建陵/綜合報導第三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昨天閉幕,晚間,胡錦濤以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名義,在中南海瀛台宴請連戰夫婦和主要隨行人員。連胡再次暢飲貴州茅台酒,這頓飯吃了近兩個小時。 據指出,昨天的晚宴從傍晚六點多一直進行到八點多,場景幾乎和去年一樣,連戰和胡錦濤隔桌對坐,席間大多是連胡兩人在聊天,其他出席者沒有說太多的話,只是靜靜聽兩位主席說話。 至於晚宴的菜色是中西合璧,席上有開胃小點心,主菜有煎肉排、佛跳牆等,另外還上西式麵包、小籠包子等。 據連方瑀在二○○五年連胡會後所寫的「半世紀的相逢─兩岸和平之旅」一書中披露,首次瀛台晚宴連胡兩人暢飲茅台,共享芥末鴨掌、東坡肉、豌豆黃等小菜。 據了解,胡錦濤特別愛將茅台當國賓酒待客,是因為他曾在貴州主政,當年就大力推廣貴州這一名酒。 昨天的晚宴,參加者還有國民黨副主席關中、江丙坤、林豐正、章仁香、林益世,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吳儀、中央辦公廳主任王剛、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主任陳雲林、副主任鄭立中等人。 第三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昨天閉幕。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及家人忙裡偷閒參觀北京奧運場館,不過連戰避談奧運聖火進入台灣問題。 連戰夫婦昨天在參觀時興趣高昂,不時和家人合照。雖然他避談聖火路線問題,但對於二○○八年是否到北京看奧運,連戰語帶玄機。他對提問的台灣記者說,「我跟你的心情一樣」,連方瑀則說,「你想來看,我們就想來看」。 連戰夫婦對奧運「水立方」及「鳥巢」設計展現濃厚興趣,他還說很多台胞對奧運工程也有貢獻。連戰昨天在奧運場館留下「日新更新、引人入勝」題字,可見他對奧運館場觀感。

再看看這次連爺爺是帶了什麼人來:

綠批36藍委 心不在台灣
民進黨轟國民黨已「降共」
〔記者蘇永耀、黃忠榮、李明賢/台北報導〕針對國共論壇達成所謂的若干結論,民進黨昨嚴厲批判國民黨已然「降共」,國共的共識也等於是給中國政府搭建一個併台的平台,增加對岸的籌碼,給兩岸談判平添變數。
立委葉宜津也表示, 立委的職責是審查法案及預算,國民黨一大票立委放著正事不幹,在立院會期中跑到對岸去,看得出來,這些藍軍立委的心根本不在台灣。
民進黨統計,這次跟著連戰前往北京參加國共論壇的國民黨立委,有江丙坤、林益世、章仁香、曾永權、丁守中、李全教、李紀珠、李復興、周守訓、林建榮、林郁方、侯彩鳳、帥化民、洪秀柱、徐少萍、翁重鈞、張碩文、曹爾忠、許舒博、郭素春、陳杰、楊瓊瓔、雷倩、廖婉汝、潘維剛、蔡家福、盧秀燕、謝文政、羅明才、白添枝、朱俊曉、朱鳳芝、吳松柏、吳英毅、黃德福、吳成典等,共三十六人。

國民黨:綠初選內鬥才是癥結
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表示,民進黨顯然對立院的議事規程不夠了解,最近在立院阻撓議事的究竟是誰?民進黨最近初選內鬥,導致綠營立委無心問政,才是癥結所在。
民進黨中國部主任賴怡忠表示,中國這次拋出所謂的「利多」,並沒有對台灣有新的開放措施;甚至還反過來要求台灣做出讓步,並對中國開放。例如要求讓中國航運業者在台灣駐點,並要台灣承認中國的學歷。
他說,國共論壇等於是國民黨在幫共產黨搭一個平台。一方面讓中國增加新的籌碼,進而造成兩岸談判新變數。像中國官員便說兩岸直航與觀光,「不是國對國」,這是從未有過的說法。
賴怡忠評估,藉由國共論壇,中國已進一步提高在兩岸交流議題的談判籌碼。看看連戰等人的作為,在中國不敢稱台灣總統,居然說成是「台灣最高領導人」。甚至與中國唱和,充分說明國民黨已從反共到降共,跟著中國一起剝奪台灣人民自我選擇前途的權利。
葉宜津說,今年度總預算案到現在還沒通過,這是影響整個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大事,到中國去會比這個重要嗎?國民黨立委走中國好像走灶腳(廚房),沒看到中國因而不阻撓台灣加入WHO,也沒看到中國停止矮化台灣,連奧運聖火傳遞都要佔台灣便宜,國民黨立委有誰為台灣仗義執言?
扁:連戰配合統戰 喪權辱國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陳水扁總統昨晚在台中市表示,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多次赴中國參加國共經貿論壇,為一人一黨利益,不顧國家利益,配合中國統戰,可說是「喪權辱國」的行為,令人痛心與遺憾。
台灣農業產學聯盟昨日舉行三週年慶,總統陳水扁、副總統呂秀蓮、民進黨主席游錫堃都到場致意,同時均提出對農業政策的看法。 總統致詞時表示,在野黨為了騙中南部農民選票,三年前提倡農產品銷往中國,現在已證明是個笑話。去年香蕉滯銷,國民黨及中國方面說要協助農民銷往中國二千公噸,結果只銷售一百一十八公噸,不到六%,原來台灣香蕉在上海超市售價是一公斤廿元,但成本要四十元,每公斤還要補貼廿元,賠錢生意當然做不下去;而且農產品銷往中國最後的結果,是市場九成都是仿冒品,造成農民無法彌補的損失,這股熱潮也凸顯國民黨領導人判斷能力不足、決策粗糙。
總統指出,中國用盡一切手段打擊及矮化台灣,想要迫使台灣屈服,對於中國打壓台灣,相信國民黨與連戰心裡清楚。
陳總統抨擊連戰,為了一人一黨的利益,以及向中國傾斜的路線,卻完全不顧國家利益,全力配合中國統戰。

連戰:願意為兩岸搭橋鋪路
〔特派記者王寓中、記者姚介修/北京、桃園連線報導〕參加國共論壇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昨天返台前在北京表示,台灣執政者要勇敢承擔責任,為人民謀福利,國民黨「歡迎他們收割成果」,並且樂觀其成。
連戰昨結束在中國的參訪,搭機離開北京,而在前天國共論壇閉幕後,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比照前兩次連胡會規格,在中南海瀛台宴請連戰夫婦和主要隨行人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吳儀及中央辦公廳主任王剛出席。
連戰在返台前表示,國民黨現在是在野黨,但願意為兩岸關係搭橋鋪路,透過對話,讓兩岸關係向前推進,深盼台灣執政當局來收割成果。
中國國台辦主任陳雲林則指出,每次論壇召開期間,台灣總有人感到憤怒和驚恐,極盡謾罵與污衊之能事;但他相信國共論壇可以一屆一屆的辦下去,因為人民才是兩岸關係發展最終的決策者。陳雲林同時指出,「希望明年春暖花開的時候,第四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能在台灣舉行」。連戰昨晚抵達桃園機場,媒體問他此行的心得時,他連續兩次回答「平順」。
由於馬王還未喬定,媒體問到王金平可能回拒擔任馬英九的副手,連戰則表示,「好久沒有看到他(指王),非常想念他」。
國共唱大戲 連戰,樣板而已
記者王寓中/特稿
第三屆國共論壇結束,連戰昨天率領代表團到北京機場時,出現一個畫面,四輛專車載著外國外交人員到北京機場貴賓室,車剛停好,人才下車,連戰車隊抵達,前導警車毫不客氣當場驅趕起自己官方的車輛和外國外交人員。此景讓人訝異,一個兩次選總統沒選上的台灣卸任副總統,有這麼重要嗎?
從連胡握手會、瀛台晚宴,中國對連戰的禮遇,似乎一點都沒減少;但事實卻是,論壇和連戰的實質意義,只有遞減或被轉換取代。連戰越風光,中國對他的形式待遇越高,只越加凸顯他和論壇的「樣板意義」,就像論壇開幕當晚中國安排觀賞的戲曲演出,這是在「唱大戲」。
講究實力原則的中國,知道國民黨是誰在當家,曉得明年泛藍的總統候選人是誰,論壇年年舉辦,因為效益仍在,但在遞減中,明年總統大選則是轉換關鍵。當胡錦濤捨棄連胡會談,直接對著二百多位代表團「講話」時,面對的才是他要的;當賈慶林在論壇上痛罵台獨,不等於擺明說著,搭了這個論壇戲台,唱戲其實是要唱給「台獨」聽的。
中國的立場清晰,掌權者親自定調。反觀連戰,兩年下來,連戰和國民黨藉由論壇舉辦,又對中國政治及人民,帶來什麼足以影響的價值和理念,是台灣的民主經驗嗎?是喚起和平的普世價值?兩年了,只有跟著罵台獨,罵完後周遊列省,所以「什麼都沒有」。
明年大選,國民黨若輸,論壇戲台真可以拆了;若贏,論壇角色功能也必將作轉換。雖然榮譽主席看似終身職,但連可不要把榮譽主席當成了萬年「太上主席」。

在這段期間,還發生一些有趣的事,
一是中國泛藍聯盟派代表歡迎連爺爺,卻被公安逮補或監視

中國泛藍聯盟繼續受到當局的打壓
【大紀元5月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採訪報導)第三屆國共論壇星期天結束,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和胡錦濤第三度會面;然而,做為國民黨精神黨員的中國泛藍聯盟繼續受到當局的打壓。中國泛藍聯盟發言人孫不二星期天被國保強制旅遊監控。

泛藍聯盟熱臉貼上連馬冷屁股
 一個星期前,筆者曾說連戰訪問中國,不是「拼和平」,而是「拼投降」,這個情況得到了證實。 台灣統派媒體報導,「迎連戰,中國泛藍聯盟被捕毆打」。在「國共合作」歌聲中爆出這個雜音,顯然不會是該媒體造謠。這個消息不但令連戰與中國國民黨丟臉,也讓中共暴露他們的猙獰面目。
另外就是連戰這次大陣仗的前往北京朝貢,在國民黨網站上竟然看找不到相關的報導,是不是擔心連前主席搶了馬前主席的光采?
還是有別的原因?

主席認為,連戰訪問北京的主要意義,對內在於凝聚反「獨」促統力量,對台灣在於配合媒體宣傳,營造祖國統一的美好遠景, 台灣大選在即,不論找執政黨或在野黨談,談出什麼都是假的,吃到什麼才是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