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蔣賊記念堂

蔣賊紀念堂

最近阿扁總統說,他絕對不會跛腳,把剩下最後任期比喻為九局下半,期許能夠一年當四年用。其中一個比較引人注目的,就是在5月19日,將原來的中正紀念堂,更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相關新聞如下:

陳水扁主持中正紀念堂改名
【大紀元5月20日訊】(BBC中文網台灣特約記者 林楠森報導)
台灣過去為紀念蔣介石而興建的「中正紀念堂」,週六(19日)正式被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總統陳水扁與教育部長杜正勝共同舉行揭牌儀式。
台灣民主紀念館內同時舉辦「再見蔣總統!」特展。 展出的解密檔案包括,蔣介石在台灣期間,推翻軍法單位判決,手令槍斃被懷疑與中共往來的總統府參軍。

在正式改名前,其實就有第一波的中央地方攻防戰。代表中央的是教育部長杜正勝,
代表台北市的是市長郝少帥,政治局長李永萍。教育部強園區設施都屬教育部管轄範圍,進行修繕,而台北市政府則搶先將中正紀念堂列為"暫定古蹟",要法辦破壞古蹟的行為。


郝龍斌譴責為中正紀念堂改名是欺騙行為 2007-05-19

在台北,領導人陳水扁主持中正紀念堂改名的揭牌儀式,市長郝龍斌嚴厲譴責當局強行改名,是帶頭違法的欺騙行為,市政府要求拆去遮蓋原本名字的布幔。 領導人陳水扁主持揭牌儀式,把中正紀念堂改名做台灣民主紀念館,原本中正紀念堂的牌匾,就用布幔遮蓋。 陳水扁表示,蔣介石獨裁並且是二二八事件的責任人,不應該單單紀念他,改為台灣民主紀念館,就更能符合現實,更表示「大中至正」牌樓亦要改名「自由廣場」。

馬英九則表示更名的動機可議,不過是為了選舉。

中央「去中正」 馬英九:現在更名背後動機可議 2007/05/20 00:22
記者吳采妮、莊勝利/台北報導
中正紀念堂真的要改名成為民主紀念館了嗎?台北市政府都說了「辦不到」。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中正紀念堂的改名必須經過立法院的同意,中正紀念堂改名以及它組織降級這件事情,並沒有完成立法的程序。馬英九則是質疑綠營改名背後的動機。

5月20日,阿扁又說要把蔣介石"關禁閉"

憲兵要撤退 大門可深鎖 扁:圍牆拆不拆…還在想
中正紀念堂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後,蔣中正銅像是否要拆除?陳水扁總統昨天表示,館內的憲兵儀隊可能要撤退,蔣中正銅像不一定要拆,大門可能深鎖,中正紀念堂的圍牆也不一定要拆掉;但一時之間要怎麼解決,需要進一步深思。


事實上主席認為,馬英九的拼選舉說,一語道破阿扁的真正目的。但是既然是為了拼選舉,國民黨也可以做,只是國民黨不會去做,被民進黨搶頭香。民進黨所以發起改名攻防戰,事實上請君入甕的圈套,我的分析如下:
1. 國民黨如果消極回應,面子掛不住,所謂所謂"漢賊不兩立,王業不偏安",這和台語的"輸人不輸陣,輸陣歹看面"意思相同。
2. 國民黨如果和民進黨協商改名的具體辦法,成果兩黨共享,等於承認放棄過去聯共制台的路線,後續影響難以收拾。
3. 國民黨如正面交戰,不論過程如何,統媒一定會全力護航,火上加油。而民進黨正可利用這個事件突顯護蔣和國共合作之間的矛盾,並且把國民黨和極權反民主的蔣氏法西斯政權劃上等號。如果把2008年總統大選定調為民主與專制之爭,則勝利不遠矣。

一向和民進黨鬥爭多,合作少的國民黨,遇到這個敏感議題,很自然的選擇正面交戰,而開火之後就只能一路向前衝,沒有回頭的機會了。

主席建議國民黨,要為祖國統一打先鋒,應該強力推動另一個更能與世界接軌的名字,就是「蔣賊紀念堂」,並且邀請胡錦濤同志親自來揭牌,蔣賊銅像不妨留下,但是改為坐噴氣式,一定可以帶來大量遊客參觀,一舉兩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