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做人不要太CCTV

image

達賴喇嘛訪問台灣,最火大的是中國政府,然而號有品的中天電視台,此時也和CCTV一個鼻孔出氣了,不知是為了公司的前途,還是家族在中國的利益? 總之不會是為了台灣2300萬人民的出路。

央視 "新聞一加一"

民視新聞

CCTV就是中國的中央電視台,為什麼會變成形容詞呢? 其實是有典故的。

CCTV:原意指中國中央電視台。引申為動詞表示用不正當手段損害他人利益的意思(尤指在投票或選舉中),也可做形容詞表示卑鄙無恥的意思,該意源於中國中央電視台舉辦的2006體壇十大風雲人物評選網絡投票活動中發生的針對sky的作弊醜聞

每晚七時打開CCTV,只見到那些歌功頒德的新聞畫面。胡總溫總天天陪你吃晚飯,與大家歌舞聲平,受訪者永遠對GCD感恩,說到GCD那麼好,令自己改善生活。早前內地雪災,CCTV新聞只見到省市領導如何努力搶險,卻不見到某些地方官員貪污腐敗,把防凍資金用作吃喝玩樂的情節。甚至乎,CCTV做直播原來要延後一分鐘才播出,讓官員可以刪去對國情有害的搶聖火畫面,不讓國人知道。

在此要奉勸盧大主播,做人不要太CCTV。

延伸閱讀:

  1. 麻辣批達賴 台灣女主播上中國新聞版面

  2. NOWnews【娛樂新聞】演藝圈皇親國戚/主播盧秀芳是黨政大老徐立德媳婦
  3. 盧秀芳連線央視批達賴 網友罵翻天
  4. 做人別太CCT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