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達賴之來與不來

capt_cps_ojz25_031208142830_photo00_photo_default-377x512 

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 達賴喇嘛有意訪台馬英九:時機不宜提到: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天(3日)會見海外媒體時,就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有意明年訪問台灣一事表示,雖歡迎宗教領袖來訪,但目前時機不宜,明確表示出不贊成達賴喇嘛訪台的態度。

過去在李登輝、陳水扁任內,達賴都曾經來台灣訪問,雖然中國也曾發表聲明譴責,但是最後也相安無事。由於西藏過去政教合一的體制,雖然達賴已經流亡海外,確實同時有政治和宗教的雙重身分。就"中華民國"的體制,到底應該由什麼單位來當對應的窗口呢?  最恰當的應該是外交部,其次是蒙藏委員會,然而騜卻選了最後順位的陸委會。然而到底是為什麼時機不宜?而何時才是適當的時機,又說不出所以然。想來想去,問題的癥結顯然還是要向中國說:

我馬小九是中國的乖寶寶!

 

  1. 諾貝爾獎得主,不適合來台
  2. 達賴來訪時機賴幸媛:需由相關單位共同討論
  3. 拒絕達賴訪台 王郁琦:總統考量國家利益
  4. 達賴訪台?王金平:應從宗教角度重新考量 
  5. 社評:達賴如果訪台 兩岸關係難測
  6. Taiwan president nixes Dalai Lama visit
  7. Taiwan quashes hopes for visit soon by Dalai Lama
  8. Dalai Lama not likely to visit Taiwan for now: President M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