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要錢不要命

在5/12的四川大地震後,我們看到新聞報導,幾乎都是領導如何視民如傷,解放軍和武警怎麼不怕苦不怕難投入救災,像是在做政令宣傳一樣。然而這篇報導,更是一絕: 奧組委經過多方確認:奧運火炬四川傳遞計劃不變

xinsrc_0120505132009468285951

據新華社北京電 儘管四川省汶川縣12日發生了7.8級地震,但北京奧運會火炬在四川境內的傳遞計劃並沒有因此改變。

北京奧組委新聞中心主任李湛軍昨天在北京表示,前一日發生的四川汶川地震不會影響奧運火炬在四川省內的傳遞活動,火炬傳遞將按計劃照常進行。

李湛軍是在北京國際俱樂部舉行的北京奧組委部長接待會接受中外媒體採訪時作上述表示的。他說,四川地震震區不在奧運火炬傳遞計劃路線上,不會影響奧運火炬在四川境內的傳遞活動。

“奧運火炬傳遞不僅是北京奧組委也是國際奧委會的設定程序,目前北京奧組委沒有接到任何火炬傳遞改變的信息。”李湛軍說。

記者昨天還專門到北京奧組委就此事進行了核實。北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副部長邵世偉,剛剛從北京奧運會火炬珠穆朗瑪峰展示活動大本營撤回北京。他針對記者的這一問題,通過電話的方式到奧組委的多個相關部門進行了詢問,確認到目前為止北京奧組委並沒有改變原有奧運會火炬在四川境內傳遞活動的計劃。

根據北京奧組委發布的火炬傳遞計劃,北京奧運會火炬將於6月15日至18日在四川省進行傳遞,計劃在廣安、綿陽、廣漢、樂山、自貢、宜賓、成都等7個城市進行傳遞。

家破人亡已經夠慘了,還要來高喊熱烈歡迎奧運火炬,真是有夠河蟹! 如果按照原訂的行程,主席指示研究以下幾種劇本:

  1. 安排火炬手衣服上別黑紗,和受災民眾代表一同參加
  2. 勉強能走路的用拐杖
  3. 不能走路的坐輪椅
  4. 不能坐的用擔架
  5. 受困中尚未被救出的,以求救錄音代表
  6. 已經斷氣的,請以骨灰罐或牌位代表

 

2 則留言:

meimei 提到...

貓主席忘了兩條﹐被壓在建築物下的用什麼方法參加﹐往生的用什麼方法參加。
真是一個慘無人道的國家。全國哀悼都來不急了﹐還做這種表面事情。

匿名 提到...

我想中國是要錢要權不要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