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中國台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在面對媒體詢問重返聯合國的議題時,說出了驚人之語:


拚創意? 馬英九:只要能返聯 用「中國台北」也行

返聯或降格?馬英九脫口:中國台北也行。
2007/09/05 19:53
記者李昀臻、鍾家豪/台北報導

藍綠陣營,為了應該入聯還是返聯吵翻天,陳總統今日嗆聲說,用中華民國名義重返聯合國是行不通的,死路一條;馬英九卻突發奇想,他認為,只要能夠回到聯合國,就算名稱是「中國台北」也行。

到底是如同民進黨所說的,台灣「加入」聯合國,還是像國民黨要求的,中華民國「返回」聯合國,陳總統話講得很絕。

陳水扁:「(有人說)國民黨的提案,所謂的返聯公投,當然包括以台灣的名義在內,不排除用台灣的名義,事實上那是自欺欺人的事情,因為用台灣的名義,就是以新的會員國的身分,來直接申請加入聯合國,那是入聯而不是反聯,但是很清楚的,用中華民國的名義來重返聯合國絕對是死路一條。」

又是自欺欺人又是死路一條,馬英九聽了很刺耳,乾脆自己開創新名詞。馬英九:「我覺得陳總統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實在不必這樣唱衰中華民國,我們要重返聯合國,以及加入其他的國際組織,要用有創意、有尊嚴的名稱進去,像是中華台北,或者在亞銀,我們在抗議下走中國台北,各種各樣的可能性。」

馬英九創了個新名詞,「中國台北」等於把台北拱手送給了中國大陸,這樣的稱呼就算真的真的走得出去國際社會,恐怕也重重的傷害了台灣人的尊嚴。


雖然事後他很快的表示所謂的"中國台北",是加入聯合國以外組織的選項之一,仍然主張使用"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然而"中華民國"在現實面己證明不可行,中國台北又是表示歸順中國的主權的名稱,馬英九已經很難除去中國共同路的標籤。有人認為馬英九的說法並非一時口誤,和最近中國對國民黨版公投踩中國紅線的不滿,所做出的安撫動作。馬英九夾在中國和台灣民意走向之間,目前顯得左右為難,對於他的總統之路,是一個隱憂。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去馬的中華民國 當然是泛藍幹的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feb/22/today-f1.htm

「塗黑」中華民國

中國「超女」來台灣參加一項演出,話雖不多,並沒有變成所謂「啞女」,但是,這項在中華民國領土上的晚會,「中華民國」卻被「塗黑」了,喪權辱國,實莫此為甚!

這場中國福建東南電視台與台北市演藝工會主辦的晚會,在台北市小巨蛋舉行,卻發生在節目表上,塗黑中華民國事件,簡直欺負人到家裡來了,台灣網友因此痛批此種行徑就是在消滅中華民國。

在自己的國家裡,國家的名字卻被塗掉,台北市還是中華民國領土嗎?小巨蛋難道當晚被中國「佔領」了嗎?否則,為何發生這種情事?這不禁令人懷疑,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主政的台北市,是否率先推動他主張的「終極統一」?

這場晚會中,有中國國務院文化部直屬的中國文化協會等官員參與,當晚暖場的節目主持人,即曾要在場觀眾鼓掌向中國方面的「領導」致意,正顯示主辦單位以塗銷中華民國,來「P中國官員的LP」,這種辱國的事都做得出,竟反過來批判把關的陸委會,簡直不知羞恥!

再從這個事件來看「廢統論」,廢統論最直接的目的,其實就是避免中華民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掉」,泛藍軍卻全力反對,但對於中華民國被「塗掉」,泛藍卻視若無睹,顯示他們所謂的捍衛中華民國,根本就是假戲!

匿名 提到...

為了兩岸和平,雖然有一個中國原則,或是一中各表的前提,但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事實上同時存在於世上,且都是名為中國的合法政權。台澎金馬為中華民國實際管轄之地區,也就是可以行使公民投票的自由地區。由此證明,馬總統就是由領有中華民國身分證的中華民國國民選出來的中華民國總統。況且,回顧台灣四百年歷史(誌),我們的祖先唐山過台灣,直到日據結束,台灣光復(中國),台灣又回歸中華民國所有。充分的歷史正去顯示,大家都是中國人。指不過是兩岸後意識形態擺佈,至今尚屬分裂。而在不久的未來,兩岸也終將統一,因為大家都是中國人!而我們重返聯合國最好的名字,當然也就是「中華民國」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