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蔡陸軍:我為甚麼要逃離中國大陸?

前言:
三十八歲的蔡陸軍經常在網路發表文章,爭取中國大陸民主。二零零三年二月,他被中國國家安全局帶走,同年三月遭公安正式逮捕。

同年九月,河北省石家莊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罪」判處蔡陸軍有期徒刑三年;去年蔡陸軍出獄。

蔡陸軍於八月五日在南方澳大陸漁工岸置中心,透過台灣人權促進會以電話向台灣方面表達希望尋求政治庇護。

他指出,台灣方面得知後,經協調,由漁業署、海巡署依相關法令辦理,並由相關機關查詢蔡陸軍背景。針對這類尋求政治庇護的案例,未來如果對蔡陸軍情況查證屬實,通常檢方會決定以不起訴處分。


蔡陸軍:我為甚麼要逃離中國大陸?作者﹕蔡陸軍

中國大陸,這裡有我的故鄉,這裡有我的親人們,這裡有我的學生時代,這裡有我生存了38年的一切的一起,是我魂牽夢繞的樂園,可是,我最終不得不含淚離開!

為信仰
我最早對中共這個組織產生懷疑,是在中學時代。那時學到近代史,覺得中共認賊作父而抱著那個剛剛侵佔中國二百多萬平方公里土地、殘殺我百姓無數的蘇俄的大腿,對內搞武裝暴亂的行為有問題,但,那時終歸還是個十幾歲的孩子而已,可是,這段歷史在我心裏留下很深的印象。
隨著一九八九年六四血桉的發生,使我對獨裁專制的中共徹底失望,指望它們為老百姓謀福利,簡直是癡人夢想!在經過艱難的選擇後辭職,去找一條自己的路。
隨著對外接觸面的擴大,隨著信息獲得方式的拓展,逐漸認識到危害中國的根本就是那一黨獨裁專制制度。
在思想成長時期,閱讀了大量的憲政民主書籍,逐漸建立了自己的世界觀和信仰體系。
看到中共對中國民主黨和法輪功的殘酷鎮壓,使我更清楚的認識到了中共的卑鄙無恥和兇殘。隨著互聯網在中國大陸的發展和興起,開始在互聯網上發表一些自己對時政的看法。
作為人,就該有做人的資格和做人的尊嚴,而中共卻無處不在的肆意踐踏之。我把自己寫作當作一種爭取做人資格和做人尊嚴的行為,以筆為刀,抨擊中共一黨獨裁專制。
2003年元旦,看到一女大學生因撰寫諷刺時政的文字而遭遇抓捕的消息後,經過一番思量,終於忍不住使用真名在網上呼籲《是被殺一儆百嚇死?還是勇敢的站起來?》、《民主論壇的目的何在?》等文字。
2003年2月21日被中共抓捕,以煽動顛覆政權之名義判刑三年。
我認為,無論中共多麼窮兇極惡,作為人就要去爭取做人的資格和尊嚴,否則,人的生命意義又何在呢?

為父母
我入獄後,我的年邁的父母,幾乎每個星期都要去探望,雖然見不到面只是留下幾行文字。我的母親對我說:「作為中國人,我理解你,作為母親,我心痛你!」身為人子,雖很感動但也倍感不安。出獄後,看到父母明顯蒼老很多很多,每每看著我,總是一種慾言又止的神態,讓我羞愧難當。無奈之下,出獄不到一個多月遠走上海,希望可以逃避。
當我又寫了點甚麼的時候,接到老爸的電話:「你有自己的信仰和信念,我不反對,但,你要考慮你媽媽是否能承受住你再次被捕入獄!」我無語。
作為踐行憲法權利、爭取做人資格做人尊嚴的我認為我的行為是正當的,但,因此讓體弱多病的父母整日生活在恐懼之中,實在是我無法面對的。

為朋友
李笠農先生(思想犯、思想販、西郭先生)是我在網絡中結識的最讓我敬佩的人,他淵博的知識、慷慨激昂的鬥志,使我受益匪淺。但他長期的在網絡中透支生命,英年早逝。在中共獨裁專制體制下,他沒能看到自己的網絡文集的出版,即使他去世後,雖然經過好友的多方努力也未能如願。
還政於民以杜貪官;還兵於國以絕強權;還商於市以增民富;還實於史以誡萬年。
李笠農先生的這四句話,精闢地導出了中國大陸時弊的根本!
對先生的最好的紀念就是使他的思想傳播的更廣更遠,完成先生未了的心願,使他的網絡文集《西郭先生「歪理邪說」集》得以出版,讓更多的人可以看到他深刻的文字、精闢的論述。

為自己
出獄後,多次遭遇警方的騷擾,幾次搬家躲避,讓人哭笑不得。雖然在中共的具結悔過可以回家不認罪將坐牢的威脅下,我毅然決然的選擇了維護自己做人的尊嚴,但我也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我也有七情六慾,我也渴望免於恐懼的生活。

2007年3月8日,申請旅行護照被中共當局拒絕,並且限製出境還沒有期限。無論從任何角度講,我都不能讓它們將我困死,我必須要抗爭,我必須要逃離它們的魔爪去尋找我的歸宿。
台灣人,在經歷的長期的抗爭後,終於迎來了憲政民主社會,每一個人都真正的成為了自己的主人,成為中國人走在最前列的一批人。她們就是全中國人的燈塔,她們就是全中國人的方向,她們就是全中國人的目標。
作為人,就應該有做人的資格和尊嚴,不可能靠當權者的施捨,只有像台灣人那樣,為自己的尊嚴打拼!
在萬般無奈的情形下,在無法解決、無法迴避的狀況下,為了信仰、為了家人、為了朋友、為了自己,逃離中國大陸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奔向民主自由的世界!雖然這個決心很難下,但我堅信我的選擇是正確的,時間會來為我做證明!
自由世界,我來了!即使路途上艱辛萬苦,即使路途上有生命危險,我也義無反顧的奔來了!

蔡陸軍
2007年7月22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