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政黨惡鬥和中間選民

本文部分內容,引用ESIR和阿魯巴的發言,特此致謝。

惡鬥如何開始?
這是長遠的故事,發生在台灣。但是,很多台灣人並不自覺到自己是故事的主角。
分階段做說明:

階段一:一群安天樂命勤奮打拼的農工台灣老百姓,正在努力的工作。

階段二:不懷好意的偽中人士,告訴另一群善意天真的台灣老百姓:那些正在工作的農人工人,
都是一些沒有知識,生活習慣差,而且脾氣暴躁,動不動就會使用暴力的人。

階段三:不懷好意的偽中份子,時常有意無意就去壓迫挑逗激怒農工台灣老百姓。農工台灣
老百姓無法忍受,放下手邊工作示威抗議,過程激烈。

階段四:不懷好意的偽中人士,告訴另一群善意天真的台灣老百姓:你們看,說的沒錯吧,
那些都是脾氣暴躁,動不動就會使用暴力,沒水準的一群人。

階段五:台灣農工百姓聽到偽中人士冷言冷語的批評,更加氣憤不止,破口大罵。善意天真的台灣
老百姓,開始產生刻板印象,認為:只要是站在台灣農工老百姓同一路線的人,全都是脾氣暴躁,
動不動就會使用暴力,沒水準的一群人。

階段六:偽中人士適時加強階段五的「刻板印象」,說:我們都是理性有水準的「中間選民」。
善意天真的台灣老百姓漸漸成為台灣現在的無知「中間選民」,中間無底洞路線成形。


以統計學的觀點來看,沒有政黨傾向的隱性中間選民確實是大多數,但可悲的是,
台灣的中間選民大多是被媒體疲勞轟炸洗腦後的無知選民。
可塑性高的軟性中間選民,可能不會去看政治色彩濃厚的政論節目「全民亂講」,
卻會看「全民大悶溝」;天真無邪的青少年族群,可能不喜歡看政治綜藝論壇「脫線雙嬌」,
但是會看「康(M)C來了」。
軟性的中間選民,不會在意政治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政黨在惡鬥,至於誰對誰錯,
無關緊要。因此,以下的演變過程,說明政治藍綠之間越亂越惡鬥,對國民黨越有利:

階段一:藍綠之間惡鬥,引起人民反感。
階段二:「不懂政治」的軟性中間綜藝媒體節目,有意無意陶侃政黨之間的惡鬥。
階段三:藍綠政黨惡鬥攤牌的關鍵期間,「不懂政治」的主持明星,站台表態支持藍營。
階段四:長期收看節目的軟性中間選民,開始往藍營靠攏。

以上的演變階段,可從施明德「反貪腐倒扁」的百萬紅軍運動,一一應驗:
一些平常「不懂政治」的草莓族,竟然一夕之間全都義憤填膺的高喊「反貪腐」。

藍營的政治人物,或許沒有那麼聰明知道台灣的中間路線是無底洞路線,但是
一貫堅定立場的厚顏無恥,救了他們。
政黨一路惡鬥下來,我們可以看到:只有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往中間路線靠攏釋出善意,
卻從來沒有藍營的政治人物往中間路線前進,依舊癱瘓國會運作,黨產依然完封不動,
清廉陽光法案仍然不見陽光,口口聲聲依然自詡「清廉改革」。
統藍媒體的報導自始自終尖酸偏頗,而一些擁抱中間路線的民進黨政治人物,只不過是
借題發揮的炒作題材。

惡鬥的戰鬥編組:

黨政軍+媒體+中國共產黨

國民黨利用立法院的多數席次,已經成功的將五權憲法中的監察權排除,
並且牽制行政權,以憲政體制變成立法權獨大,另外利用軍公體系過去黨國不分,忠黨才有好處的特性,
使民進黨的政策難以推行,塑造民進黨政府治國無方,又無法保護人民的印象。
近來群眾運動中,對待不同陣營的執法差異,以及政治高度相關的司法審判,都能看到黨政軍勢力刻意
效命國民黨的現象。

媒體: 負責宣傳,利用疲勞轟炸的方式或明或暗灌輸政治宣傳,並且以抹黑爆料方式,攻擊異己,保護同志。
中國共產黨: 以資金援助親中媒體及親中勢力(例如黑道), 和所謂的"第五縱隊"裏應外合。




惡鬥的慣用手法:
看似有理,其實荒誕,以下是偽中間路線常用的專業術語:

「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恐怖」:這是源自國民黨前主席蔣經國名言「錯誤的決策比貪污更恐怖」,
所衍生出的變種病毒名言,現在已是已經在野的國民黨貪污官吏最好的護身名言。
「殺人比強盜更恐怖」,「放火比偷東西更恐怖」,全都是無俚頭的荒誕類比。兩個「有害的」,
永遠也比不出一個「有益的」,一堆厚顏無恥的人還敢大聲的拿這句話來批東評西,甚至還有檢察
官依這句話來起訴負責「南科減震工程」的官員貪污。荒唐之至!

「拼外交,拼台灣主權,不如拼民生經濟,看,又有人燒碳自殺」:這是另一種無知的論述。政府
有不同的行政部門,外交部拼外交,內政部拼民生經濟,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負責輔導照顧弱勢家
庭,相互之間根本就不會排擠互斥。偽中間人士竟一副道貌盎然,憂國憂民的再三引述。
無知之至!

「政治是最高明的騙術」:朱高正名言。胡說八道也可以變成所有人口中的,言之成理。
「政治是最清廉的服務」,為何不效法陳定南的精神。

「爛頻果理論」:另一個荒誕無俚頭的理論,去水果攤誰挑「爛蘋果」,當然是去挑「好蘋果」。
「好蘋果理論」不用,卻偏好「爛蘋果理論」,爛人,才會有的爛悲觀想法。

偽中間路線的新聞傳播術語,雖然千奇百怪,層出不窮。但大致上都是以上面幾個專業術語相互交 叉繁殖變種來產生,稍加留意應該可以避免被煽惑。

偽中,間,路線。說文解字:
偽中:內外人格皆不屬於實質中國人,於家於國皆附屬於台灣,卻偽稱自己是中國人。
間:四聲音「濺」,故意挑撥分離之意。
路線:立場。


如何破解惡鬥戰術?
其實泛藍最常見的手法是反質疑、比爛和模糊訴求
所謂反質疑也就是質疑別人對他們的質疑
像是蔡守訓的判決書中,對侯寬仁筆錄的質疑就是一例
而比爛方面。就是先各打五十大板,強調天下烏鴉一般黑,再來宣揚自己的主張。

泛藍辯論模式一般是以反質疑先行,之後搭配比爛和模糊訴求
如果各位仔細觀察,會發覺泛藍在論述的時候很少為自己的立場做說明
都是一再質疑別人的論述,等別人論述完了再用比爛和模糊訴求來模糊焦點
所以當你跟泛藍網友辯論時,謹記不要一直敘述自己的觀點
而要質疑他的論點,等他做完說明再用嚴謹的邏輯去戳破
如果他想模糊焦點,要記得拉回來(質疑他為何發言離題)
這樣你才能掌握主導權,而不是被他牽著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