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馬英九要把台灣西藏化嗎?

近日西藏的衝突事件,情況已經變得更加嚴重,全球最近幾天都在關注西藏首府拉薩3月14日(星期五)所發生的嚴重暴動事件,有關西藏當地的情形,央廣編譯鍾錦隆3月15日(星期六)連線西藏流亡政府發言人達瓦次仁,了解最新的情況。以根據專訪內容,暴動死亡人數估計70,80人

專訪─西藏流亡政府發言人達瓦次仁:西藏暴動至少70、80人喪生

 

然而我們的馬英九先生,對於此事又有什麼看法?

馬支持西藏自治 籲停止鎮壓這則新聞中,馬英九強調,他的政策一向是「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在這樣的精神下,他主張維持現狀的三不,也就是「不統、不獨、不武」,更能合乎台灣的主流民意與兩岸關係的需求。

馬英九並強調,重返聯合國是2300萬台灣人民共同的希望,「我們會持續努力」。

馬英九並嚴辭痛批中共使用武力鎮壓西藏人民的行為,「是極為蠻橫與愚蠢的」、「我們表達強烈的譴責」,馬英九並再次呼籲、要求中共當局停止鎮壓及蒐捕西藏人民的作法。

 

 

而其他國家的新聞如何報導?

 

中國在1951年,曾與西藏簽署"十七條協議",當時刊登協議內容的網頁已被刪除,

以下是備份網址: 17條協議

 

其他相關新聞網址:
台灣淪為下個西藏?馬英九:污衊台灣沒常識
馬指謝拿西藏類比 反傷害台灣

馬英九官網聲明: 西藏事件 應不分朝野同表關懷 而非轉為選舉操作

馬英九:若西藏問題惡化 不排除停止參加奧運

馬英九:台灣不是西藏 台灣未被中國統治

 

在這樣的情況下,主張和中國簽和平協定的馬英九,是不是應該要說清楚?

馬英九:以九二共識重開對話 簽定和平協定

馬英九談兩岸和平協定構想

馬英九承諾若當選總統將與大陸簽訂經濟、和平協定

中國鎮壓西藏 總統:馬英九和平協定吹牛

參考影片:

激流中國 西藏-聖地求富


http://www.youmaker.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