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是反對還是不支持?

是反對還是不支持?

最近台灣領導人陳水扁,丟出了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公投議題,各界反應不一,民進黨說是台灣意志的展現,而國民黨說加入聯合國沒有任何爭議,根本就是假議題,只是為了要影響總統大選,這時候美國說話了,先是有不願具名的國務院官員表示反對,接下來是發言人公開表示美國不支持,新聞如下:

不支持台入聯合國 美促陳總統摒棄公投議題

不支持台入聯合國  美促陳總統摒棄公投議題
(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十八日專電)美國國務院官
員今天回應媒體詢問時指出,美國反對任何設計來片面
改變台海現狀的行動,包括「是否以台灣為名申請加入
聯合國」的公民投票......
 
統派媒體打壓台灣一向不遺餘力,看到美帝口頭教訓台灣,當然要廣為宣傳。

美國呼籲陳總統放棄台灣加入聯合國公投
美國國務院再提希望台灣放棄舉行加入聯合國公投的計畫,以免升高台海緊張。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考馬克說,公投不會改變台灣目前不被聯合國接納的處境,還會讓兩岸關係更為緊張,而且這麼做,違反了陳水扁總統對美國總統布希和國際承諾的四不。
麥考馬克在國務院記者會上,敦促陳總統堅守承諾,以總統的職權,阻止公投的構想。
麥考馬克重申,美國支持台灣不以國家的名義,參與國際活動,不贊成台灣加入包括聯合國在內,需要以主權國家為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


台灣加入聯合國,用的還是台灣的名義,到底誰會緊張呢?主席認為會緊張的不是美國政府,堂堂聯合國的大金主,怎麼會因為一個小國要加入就坐立難安呢?從美國的利益來看,此舉當然會衝擊美國和中國的關係,必須重新檢討一個中國的政策是否要修改,但是對於鞏固西太平洋地區的勢力平衡,其實是有幫助的,因為台灣與美國的關係,將有機會提昇到正式的外交關係。

其實真正會緊張的是中國共產黨,還有它的難兄難弟-中國國民黨。共產黨怕的是台獨勢力抬頭, 一但台灣獨立,中國絕不能坐視不管,而不管是否出兵,藏獨和疆獨將得到莫大的鼓舞,伺機而動。而中國國民黨,過去走失敗主義的外交路線,會因此被人民徹底看破手腳,不再得到支持,所謂的捍衛中華民國,將會成為歷史上的笑談,如果要留在台灣,在野黨至少要多做10年,看有沒有機會去中國做在野黨了,也許日子還好過一點。

外交辭令就是說謊大賽,內容真真假假,但是仍然可以推敲出真正的意思,反對是說給中國聽的,不支持是說給台灣聽的,真正的意思就是如果台灣放手去做,美國會裝作沒看到,如果成功了,再來說些台灣是亞洲地區國家追求民主的典範,與美國立國精神不謀而合,甚表欣慰之類的場面話。總之台灣人民就是要不怕困難,勇敢去爭取自己要的,這才是正確的路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