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官癌署長

image

五都選舉後,原本休會的立法院又恢復運作,其中爭議性最高的重點法案,當屬二代健保。

由於計費方式將會和現行制度大不相同,創造了一個神奇的名詞:

虛擬所得

『一個沒有收入的人每個月被推定有一萬七千二百八十元的收入,實施二代健保後每個月要繳四百六十七元的健保費,比衛生署規劃每人每月最低保費三百五十元還要高出一百一十七元,一年下來就要多繳一千四百零四元』

因此所得是虛,繳費是實。原本國民黨要在12月7日進行三讀表決,卻因為自家人意見分歧無功而返。

 

對於這樣的結果,楊志良表示「這好歹是差強人意的開始」。對於頂上的烏紗帽,他說,大家還在為二代健保努力,此刻他不能、不願也不方便談論個人去留,這樣會對不起支持他的人。

 

支持他的人到底是誰,主席認為指的是這兩個人

image    image

如此自我感覺良好,是官癌的典型症狀

image

官癌是無藥醫的,健保也沒給付。楊志良自己都救不了,還奢望可以好好照顧全國人民的健康?

延伸閱讀: 

  1. 楊志良:此刻談去留 對不起支持的人

  2. 楊志良:過不了關 健保會越來越困難

  3. 扯!二代健保政院沒版本 闖關失敗

1 則留言:

田园树 提到...

中国人常说:太阳最红,毛主席最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