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總統夫人的外交休兵

image

周美青結束雲門舞集的俄羅斯行程後,又再度前往歐洲

這回記者也很神奇的創造了兩個新名詞:

雲門模式

乘勝追擊

總統夫人周美青結束俄國訪問行,昨天上午返台。據了解,短暫休息幾天後,周美青廿日(周日)將再以雲門模式「乘勝追擊」,前往義大利與雲門舞集會合,並參與西班牙公演行程,展開第二階段的藝術文化之旅。

周美青以榮譽團長身分隨雲門舞集赴俄,創造「夫人外交」模式,也成為首位踏上俄羅斯的第一夫人,凸顯台俄非邦交關係穩定。義大利與西班牙、俄羅斯一樣,都不是我國的邦交國,周美青此行,仍具一定的外交意義。

如果安排義大利、西班牙的行程,幾乎可以確定第一站會是羅馬國際機場,那麼梵蒂岡去不去? 答案是否定的。為什麼不去?是受了什麼壓力? 外交部的官員如此回應:

針對未訪問梵蒂岡是否與中國打壓有關?外交官員表示,若真的有打壓,「俄、義、西這些無邦交國,應該不是說去就能去吧?」

周美青相當於馬英九的分身,而梵蒂岡又是歐洲唯一的邦交國,從羅馬到義大利有多遠? 騎腳踏車都到了。

主席對”雲門模式”沒特別的意見,但是走到老朋友家的門口還不進去坐坐,這叫哪門子的乘勝追擊? 根本就是輸到脫褲還沾沾自喜的精神勝利法

  1. 周美青 不會去梵蒂岡
  2. 周美青遊羅馬 不訪梵蒂岡
  3. 周美青遊羅馬 不訪梵蒂岡
  4. 周美青抵義大利 下機直奔探視雲門團員

1 則留言:

liau 提到...

去不了硬ㄠ成不會去

醜九嫂中國血統果然很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