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中央社又裝死

907081806241002--ss

新疆的暴動尚未平息,目前已知的是解放軍部隊進駐,網路、電話部分封鎖。

但是在這個重要的時候,中央社又裝死了,新聞標題是烏魯木齊動亂後 台灣旅行團照玩不誤

這是政府入口網站引用中央社新聞:

image

為什麼會有旅行團一定要在此時前往新疆?如果不是旅行團做賠本生意吸引不怕死的人,有誰會在這個敏感時刻前往不安全的地方? 還正好遇到記者採訪?因此這很有可能是一則製造出來的假新聞,而沒品的中央社也照報不誤。

另外根據大紀元時報的報導提到

“烏魯木齊事件嚴重影響新疆旅遊業,當地旅遊局表示,截至星期三,已經有1450個旅行團取消到當地,涉及近8萬5千人,其中有4千多人是外國遊客。烏魯木齊的機票代理商說,很多旅行團紛紛退團,生意大受影響。而在大巴扎售賣民族特色手工藝的商販則擔心生計受打擊。”

這顯然和中央社新聞所說的”團員不害怕,照原計劃參加行程”, 顯然有很大的出入。

中央社不要再作賤自己了!

延伸閱讀:

  1. 烏魯木齊動亂後 台灣旅行團照玩不誤
  2. 中共調蘭州軍區部隊進入烏魯木齊
  3. 進入第4天 烏魯木齊仍重兵把守氣氛緊張 (圖)
  4. Ethnic clashes in Urumqi, China
  5. 烏市示威者化整為零 各地設關卡嚴查維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