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割地賠款特偵組

根據自由時報11/25的報導:

最高檢察署特偵組偵辦竹科龍潭購地等案,策動被通緝近兩年的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辜仲諒於昨天從日本搭機返台。檢方追查,辜仲諒涉及匯款扁家一億元、竹科龍潭購地案、中信金插旗兆豐金案、澄清湖畔購地案及招攬外匯保證金交易等五大案,涉及背信等罪,檢方訊問十二小時,因辜某對案情大都做出交代,訊後諭知辜仲諒以一億元重金交保。

涉5大案 被通緝近2年

由於辜仲諒妻子及小孩患有特殊疾病,加上提出診斷證明為憑,檢方說,基於人道立場考量,未對辜仲諒做出限制出境或住居限制,但要求辜仲諒隨傳隨到,若有出國計劃須先徵得檢方同意。

影片提供: 無品鬼之家

 

檢察官是羈押嫌疑犯,主要是考量牽涉不法行為的刊期,以及是否有串證、逃亡的顧慮。

辜仲諒在被通緝後逃亡日本兩年,是既成之事實。

主席評語:

只要有錢,政治正確,什麼都好談。什麼是政治正確? 現在最流行的當然是打扁。

延伸閱讀:

  1. 偵訊12時 辜仲諒1億交保
  2. 看問題/辜仲諒到案還是燒不到扁身上?!
  3. 蘋論:辜仲諒與曾振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