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河蟹的中央社

新疆的暴動越演越烈,世界各國的主要媒體,都在密切注意事件的發展

200907070452intl1 patrol

 

但是台灣的官方新聞社中央社, 卻把這件事報得好像很河蟹:

“(中央社記者張銘坤烏魯木齊7日電)新疆烏魯木齊市數百名維吾爾族人今天上午11時多上街遊行,抗議行動持續近1小時,將近12時左右遊行平和落幕,群眾逐漸散去。稍早警方曾驅散群眾,但未發生流血衝突。980707”

SNAG-0005

中國官方把這個事件定調為「一起典型的境外指揮、境內行動,有預謀、有組織的打砸搶燒事件」,並指摘是由流亡海外的民族分裂分子策動。根據博訊的報導,中宣部針對中國國內的媒體下達這樣的指示:

中央社的反應,如此配合中國的政策,是不是因為自動降格,聽從了中國指令呢?

堂堂的國家級新聞社,竟然要刻意去配合上國,實在非常的禮義廉!

主席將會持續注意此事件的發展。

延伸閱讀:

  1. 新彊騷亂 境外指揮 境內行動 140人死
  2. Ethnic unrest in China leads to mass arrests
  3. 烏魯木齊數百名維族人遊行平和落幕
  4. 乌鲁木齐汉人持械上街,见维族人就打
  5. 新疆暴乱:西方各国的反应
  6. 新疆逮捕1434人 稱與騷亂有關
  7. 中宣部:互联网有害信息查询关键字,新疆事件要以新华社统一口径

3 則留言:

Circle 提到...

我發現, 按照表列的''有害信息查詢關鍵字''去GOOGLE 到的結果都蠻好笑的 XD

socialforce 提到...

真的很和諧...

Unknown 提到...

感謝貓主席讓我們知道中央社已換招牌了,新招牌是:
〝中國新華社台灣省中央分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