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SARS又來了?

根據大紀元時報報導,一名中國籍女子在開往莫斯科的火車上死亡,死因仍在鑑定中,目前懷疑很有可能是SARS。目前中國官方尚未對此事件發表意見,後續報導,主席將會持續注意。

 

一中國女子疑薩斯病在俄羅斯列車上死亡

【大紀元4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吳興俄羅斯報導)據俄羅斯電視台等多家俄媒體報導,4月15日,一名年輕中國女子在由遠東開往莫斯科的列車上突然死亡。俄羅斯專家解剖屍體後宣佈,這名中國女子死亡原因是薩斯病感染。與她同行的另外幾名中國人也被發現有高燒症狀。

據透露,這名中國女子是在「布拉戈維申斯克——莫斯科」列車上的2號車廂內,15日早上8點左右,她對俄羅斯乘務員表示感覺頭暈,在測量後發現她正在高燒,並在不久後死亡。2號車廂內的其他7名中國人也被發現有高燒症狀。

俄羅斯衛生防疫部門對此事件高度重視,在基洛夫站將此次列車強行停車,並將火車站隔離,身穿防護服的俄防疫人員將2號車廂上的大約60名乘客全部用救護車送往附近一所傳染病醫院進行隔離診斷。此外,在此次整個列車上的所有中國乘客,共有57人也被強行要求停止旅行,並被救護車送往傳染病醫院接受隔離診斷。

據俄羅斯新聞社在星期三報導說:俄羅斯傳染病專家已經對這名死亡的中國女子的屍體進行了解剖,並診斷說,這名中國女子死於薩斯病感染。到發稿時為止,尚沒有其他該次列上的中國人感染薩斯病的消息報導。

2002年11月,薩斯病最先在中國廣東開始流行,並因為中共新聞封鎖而導致疫情迅速擴散至整個中國及世界各國。當時中共在蔣彥勇醫生對外公開證實薩斯疫情之後,為淡化疫情,將這種極為危險的傳染病稱為可以治療的,而且很少有生命危險的「非典型性肺炎」。

此次一名中國女子在剛剛進境俄羅斯,即因為薩斯病感染在開往莫斯科的列車上死亡的事件,希望不會是薩斯病疫情已經在中國大陸爆發,並再次被中共隱瞞,卻被俄羅斯防疫專家們無意中揭露。

薩斯病,是世界衛生組織為最近出現在亞洲並且傳到世界很多地方的一種呼吸道傳染病的正式命名。「薩斯」是英文縮寫SARS的譯音。作為縮寫的「SARS」取自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每個字的第一個字母,全稱譯出為「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是一種極其危險的傳染病,目前尚未有能有效治療的藥物。


一名中國女子在「布拉戈維申斯克——莫斯科」列車上的2號車廂內突然死亡,初步診斷死亡原因為:薩斯病感染。俄羅斯防疫部門將該車廂及列車隔離。(newsru.com截圖)


身穿防護服的俄防疫人員將2號車廂上的大約60名乘客全部用救護車送往附近一所傳染病醫院進行隔離診斷。(newsru.com截圖)

高精度圖片
俄羅斯新聞網中文版的報導。(網站截圖)

高精度圖片
俄羅斯媒體的報導。(網站截圖)

延伸閱讀:

  1. 一中國女子疑薩斯病在俄羅斯列車上死亡
  2. Умершая в поезде китаянка могла привезти в Россию атипичную пневмонию. 60 человек госпитализированы
  3. 華婦列車猝死 俄恐涉沙士
  4. 一名中國女子在俄境內火車上死亡
  5. 俄醫生:列車病死中國女子的死因一周後出來
  6. SARS事件

沒有留言: